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说》央一播出 文清重返迎来质的飞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01:20  新浪娱乐
《传说》央一播出文清重返迎来质的飞跃(图)

《传说》文清华丽转型

《传说》央一播出文清重返迎来质的飞跃(图)

文清重返央视演“花神”

  新浪娱乐讯 8月8日,大型玄幻神话电视剧《传说》正式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这部由文清、焦恩俊、刘德凯、吴辰君、丁军、廖京生等主演的电视剧,因为全明星的演员阵容和远古传说的神话题材,使其开播伊始就吸引了观众的视线。 

  关于远古的传说,我们也听过不少,女娲、玉帝、黄帝、炎帝、伏羲、盘古、蚩尤、后羿、嫦娥、二郎神、七仙女等,几乎每一个名字背后的故事都被我们所熟知。不过这一次,故事中的主角是花神,《传说》更是围绕花神如何将鲜花带给人间而展开的故事。这其中,花神与女娲、玉帝、黄帝之间故事便颇为曲折离奇,而花神与神农(炎帝)之间若有若无的情事,更是让《传说》弥漫着玄幻的别样魅力。

  剧中的花神和神农分别由文清和焦恩俊饰演,观众相当期待他们之间的对手戏。在已经播出的前几集里,花神与神农的对手戏并不是很多,这也留给了观众无限遐想的空间。花神和神农之间是如何滋生那丝彼此挂念的情愫的呢?他们之间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尤其是文清,首次作为央一黄金档电视剧的女主角,她会表现得如何呢?

  说起来,文清离开央视主持人岗位转换身份为演员已经五年了。在这五年时间里,与从主持转型的演员相比,文清的一路更为不易,从配角演起时刻都在成长进步。在这几年里,文清先后参演了《天仙配》《日月凌空》、《商界丽人》、《当兵的人》等几部电视剧。在黄圣依杨子主演的电视剧《天仙配》里,文清饰演的大仙女不但令观众们印象深刻、眼前一亮,同时也让业内人士发现了她的表演才华和出众的演艺潜质。《天》这部品质精良的电视剧也进而成为了央视常年热播剧,收视率居高不下勇夺全年第一,在观众中的口碑也是越走越高,同时将文清推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文清也因此收获回报,在《传说》中担纲挑起了大梁出演绝对但女一号——花神,走上了很多专业戏剧院校演员都没有成功的一条演技之路。这次,文清肩挑重任担纲《传说》的女一号,对她来说不仅是一次机会,也是一次挑战。《传说》虽然仅播出三天,文清的演技已得到剧迷们一致的认可,网上的贴吧和论坛里讨论的热度不断升温,这也是作为演员的一种收获吧!

  其实,花神一角对文清来说,真的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机会。作为全剧的核心人物,花神不但非常关键和重要,还是一个相当讨巧的角色。她是女娲之女,还与玉帝、黄帝、魔帝三个哥哥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她是七仙女的姑姑,却与七仙女像姐妹一样亲近;她开郎乐观、聪明伶俐、活泼机敏、重情重义、不守规约、不受约束,活脱脱一个远古版的小燕子。文清在演绎花神时,将她的性格特征演绎得淋漓尽致,看到生动自然的花神跃然于荧屏上,让我们也忍不住对文清的演技刮目相看,更让我们期待她后面更多的重头戏和更多精彩的表演。

  如果说文清离开央视主持人岗位是一次勇敢的尝试的话,现在也该到收获的时候了。也许,这次在重返央视《传说》里的表演,会成为文清进入影视圈后一次质的大飞跃。(文/醉月夜朦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