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纬天地》开播 马伊琍产后演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08:1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驻京记者/陈祥蕉)由黄健中执导的首部描写豫商故事的长篇电视剧《经纬天地》今晚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出。剧中汇集了贾一平、马伊琍、张光北等一批实力派演员。其中贾一平和马伊琍分饰男女主人公尚达志和顺儿,这也是马伊琍产后复出的第一部戏。因为该剧年龄跨度很大,所以两人拍戏的时候“一起装老”。

  马伊琍在剧中饰演的顺儿是一个丝织好手,也是一个有4个孩子的母亲,其中3个是她与尚达志亲生的,还有一个孩子却是尚达志与初恋情人所生的女儿,但顺儿对她视如己出,甚至为了她差点丢掉性命。剧中有大量和孩子的对手戏,马伊琍说:“以前我拍母子的对手戏虽然也很认真,但不当母亲真的体会不到那种感情,现在不一样了,每到拍摄母子对话或者内心戏的时候我都特别有体会,有时候剧本里可能就一句话的台词,我就会把它改得合理一些,加入我的感受,让这个人物更加丰富。”

  马伊琍还笑说,拍戏时刚生完孩子,还在哺乳,所以屏幕上的顺儿比现在的自己要胖很多,现在看到当时的样子还真有点不好意思,“但可能正是那种丰腴的体形更符合片中母性的感觉”。马伊琍透露,这次和贾一平拍戏,可以聊的话题变多了,因为两人都有了小宝宝,交流起育儿话题简直乐此不疲。

  《经纬天地》根据周大新的茅盾文学奖入围作品《第二十幕》改编,将宏大的时代叙事融入跌宕起伏的个人传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