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清焦恩俊人仙殊途 《传说》热播重演神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09:25  新浪娱乐
文清焦恩俊人仙殊途《传说》热播重演神话(图)

《传说》剧照

文清焦恩俊人仙殊途《传说》热播重演神话(图)

花神和神农

文清焦恩俊人仙殊途《传说》热播重演神话(图)

文清饰花神

文清焦恩俊人仙殊途《传说》热播重演神话(图)

文清重返央视演“花神”

  新浪娱乐讯 大型玄幻神话剧《传说》正在央视一套“第一夏日剧场”热播,该剧讲述了“花神”(文清 饰)和“神农”(焦恩俊 饰)为消除瘟疫寻找真水、净土的故事,并再现了“夸父逐日”、“神农尝百草”、“愚公移山”等神话传说。花神和神农这一仙一人,上演了一段有缘无分的感情。

视频:《传说》首映 文清扮演“花神”重返央视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人仙恋有缘无分 文清表演细腻自然

  剧中,花神原本是天庭中玉帝的妹妹,凭着毅力种出了盘古开天地后留下的种子,并以“花”命名。花开时,神农被带到天庭,和花神因花结缘。随后,两人一起为寻找在人间种花的水土共同历尽艰险,情愫暗生。不过,神农身边已经有了一个红颜知己若兮,而花神被伦理道德束缚,始终没有向神农表露心迹。当人间最终开满鲜花时,两人的感情却没能开花结果。

  《传说》是转型做演员的文清首次挑大梁担纲主演的大戏,文清的角色花神和她做主持人时留给观众的印象差别极大。剧中,花神刁蛮泼辣,而焦恩俊饰演的神农则内敛坚韧,一动一静的反差倒让两人格外般配。在转型后经过多部影视剧积累的文清对感情戏的拿捏十分老到,把花神对神农由欣赏到喜爱的情感转变表现得细腻自然。

  再现经典神话 《传说》收视创纪录

  改编自《山海经》等民间故事的《传说》除了讲述花神种花的故事外,还再现了许多观众耳熟能详的神话故事。“神农尝百草”、“女娲补天”等神话都被以现代的方式搬上荧屏,加上现代人习惯的行为和语言,让很多年轻观众也能通过电视剧了解古老的神话传说。

  据制片方透露,《传说》开播一个星期以来,收视率节节上升,并以1.4的成绩打破央视一套近三年来十点半档的收视记录。在即将播出的几集中,观众还将看到“夸父逐日”、“愚公移山”等故事,而花神和神农等人的探险历程也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随着剧情渐入佳境,制片方相信收视率还会继续攀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