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人秀”录赈灾特别节目“闪电星感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0:11  上海青年报
“达人秀”录赈灾特别节目“闪电星感动”(图)

周立波献唱

  一群平凡的百姓,却用不平凡的行动在感动着中国。从《中国达人秀》中一炮而红的“达人们”,听闻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难的消息后,自发地组织起来,希望能够为灾区的民众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昨天,30余位“达人秀”选手们参加《闪电星感动——中国达人慈善赈灾特别节目》的录制时不约而同地表示:因为有爱,心系舟曲。而节目组也在短短24小时内召集了周立波孙海英吕丽萍夫妇等明星前来助阵。

  周立波 献上《爱的奉献》

  脱下了一身笔挺的西装,换上了一件统一的爱心T恤,昨天,正在宁波忙于自己演出任务的周立波风尘仆仆地赶回上海,参与录制《闪电心感动——中国达人慈善赈灾特别节目》的录制。这一次他不再以评委的身份,而是同选手们一起“为爱高歌”,用歌声传递对舟曲灾区民众的声援。

  在全国哀悼日前,周立波就在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上留下了祝福:“我的朋友们,明天是国家哀悼日,在此希望所有喜欢我的粉丝们用一分钟的时间,向甘肃舟曲所在的西北方向,静默!让我们在这个日子里,收起所有的欢乐与欢笑,让我们在这里以最沉重的哀念,为我们的罹难同胞送行!”

  在昨日的录制现场,周立波收起了有些滑头的周氏幽默,而是用自己并不擅长的歌声送出对受灾同胞的慰问与祝福。同“达人”选手合作的一曲《爱的奉献》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满堂喝彩。周立波说,“虽然歌我唱得不好,但只要能为受灾的同胞们作贡献,我是心甘情愿的。”

  周立波坦言,和灾区的小孩子比起来,自己很惭愧。“有一个15岁的灾区的小朋友,在泥石流中瞬间失去了两位亲人,但她却天天背着许多方便面,每天来回很多次为救灾工作者提供食物,他的坚忍和毅力深深打动了我。”

  录制节目之余,周立波也不忘同现场观众积极互动,缓解观众焦虑的等待。昨天现场的字幕频频出错,周立波随口一句“现场的字幕怎么跳得像心电图一样的啦,严肃点,严肃点,”瞬间让观众笑翻天。

  刘伟 谱写钢琴曲鼓舞受灾同胞

  失去双臂却能用双脚弹奏钢琴的刘伟,通过《中国达人秀》成为了全民皆知的公众人物。忧郁的气质,沉着的态度,以及坚忍的精神也使他成为了无数女孩的梦中情人。刘伟坦言这是自己成长的烦恼,“有公司会来找我商量演出的事情,每天也会接到很多媒体采访的电话,也有女生向我求爱。但作为一个男人,我觉得还是应该先以事业为重。”刘伟说,自己参加比赛只是为了能在音乐上被更多人认识,同时获得一些专业的指点,并没有想过最终夺冠的事情。“我觉得过程更重要,当然能做最好就做最好。”

  有人说,《中国达人秀》正在慢慢变成为《感动中国》人物评选,而刘伟的残疾人身份也被人质疑是用博同情的方式来参加比赛,对此刘伟显得不屑一顾:“他们好像要求我弹得一定要像贝多芬一样好,我觉得根本没有必要去回应。”

  刘伟透露,在这次的赈灾晚会上,他将用自己谱写的钢琴曲向舟曲同胞传达战胜灾难的信念,“通过音乐我想表达的是一个人生的过程:从遇到挫折,遭遇反差,再到最后人生的升华,希望我的曲子能为舟曲人民作出一份贡献。”双手残疾的他也更能理解苦难的意义,以及生命的来之不易。“对我来说,除了音乐,最重要的就是生命了。我希望用生命演绎出精彩的自己。现在我每天的生活很开心,虽然不会有那种开怀大笑的时候,但真的已经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了,比起许多人来说,我是幸运的。”

  鸭脖夫妻 捐的钱不多但爱心一样诚挚

  10平方米的狭小空间,用木板隔开的简陋平方,每天忙到凌晨3点才得以躺下休息,这就是《中国达人秀》中一举成名的“鸭脖夫妻”的生活现状。如今“一举闻名天下知”,夫妻俩人却还是一如既往地从事着销售鸭脖子的生活。“我们觉得卖鸭脖子不算大材小用,今后应该也会一直卖下去吧。”如今身为名人,谈及名人效应会否令他们的生活产生变化,夫妻两坦言,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会保持着一颗平常心。“有的人会从郊区过来专门买我们的鸭脖子,我们坚持鸭脖子不涨价。”用歌声打动亿万国人的“鸭脖妻子”也只是单纯地希望大家能用心听自己的歌声:“我只想把歌唱好,好好比赛,一切顺其自然就行了。”

  虽然目前自己的生活并不宽裕,但鸭脖夫妻还是希望能为舟曲灾区民众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夫妻两人都是不善言辞,但两颗赤诚的心却同样让人深深感动。唱功了得的妻子说:“今天我会在赈灾晚会上唱一首《爱的奉献》,希望大家多多献出爱心,舟曲人民早日重建家园。”丈夫则表示,虽然自己每天只能赚五六十元钱,能捐的钱不多,但无论如何也要捐上几百元。

  本报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耿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