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紫檀王》热拍 高明王挺合谋骗一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1:18  新浪娱乐
《紫檀王》热拍高明王挺合谋骗一真(图)
精彩剧照

  新浪娱乐讯 年代剧《紫檀王》是一部描写30年代大背景下两家紫檀商人在商战中的相互争斗以及在国难来临之际与为献媚日本人,蓄意仿造龙椅、雍正耕织柜的汉奸投降派展开造宝、藏宝、夺宝、护宝斗争等一系列惊心动魄而又感人的故事。剧中高明饰演旭东家具店的老掌柜陈竹云,王挺则扮演陈竹云的儿子陈汉昌,这对父子俩戏外有个如出一辙的爱好,就是都爱钻研剧本,琢磨角色。

  片场,有一幕戏是一真饰演的马旅长逼着旭东家具店两个月内仿造出龙椅、雍正耕织柜,但龙椅三边的帷子都得用独板檀木来雕,可旭东家具店根本没有那么大的板子,只有“橍铭和”镇店之宝的稀世紫檀符合制作要求,于是父子俩在一真面前唱起“双簧”,拐弯抹角地带出了“橍铭和”,设计让一真亲自去“橍铭和”讨紫檀,一真果然中计。不过回过头来再看剧本,却发现剧情走向大相径庭,剧本中写的是陈竹云怪罪儿子牵连“橍铭和”,狠狠地搧了一巴掌在陈汉昌肩上,但高明认为儿子明明帮了自己的大忙,自己心里早在偷乐了,于情于理不可能再埋怨儿子,于是改成跟儿子珠联璧合地骗了马旅长,如此一来即符合人物性格,又符合人物关系。这亦是他们不拘泥于剧本的“再创作”,二人这份对角色肯于下功夫、较真的态度让人钦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