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鸿篇巨作《经纬天地》开播 再现清末商战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7:01  新浪娱乐
鸿篇巨作《经纬天地》开播再现清末商战波澜

《经纬天地》海报

鸿篇巨作《经纬天地》开播再现清末商战波澜

《经纬天地》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贾一平马伊琍等一批国内优秀演员联袂主演的商战年代大戏《经纬天地》于8月17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正式拉开帷幕。该剧是首次反映豫商传奇的年代大戏,以长达49集的篇幅讲述了尚达志实现个人梦想和民族工业复兴而奋斗一生的传奇故事。

  大时代小人物的恢弘巨著

  本剧改编自当代著名作家周大新的人民文学奖获奖作品《第二十幕》,以中国近代最风雨飘摇的年代,从辛亥革命到抗日胜利,时间跨度长达几十年。“小人物”们的在这个浓重的时代背景下,在命运中互相倾轧,全剧人物命运与时代背景紧密相连,气势恢弘,堪称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再现昔日商场争霸

  该剧以柞绸织造业为背景,讲述了二十世纪上半叶柞绸作坊“尚吉利”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故事。以贾一平饰演的尚达志的仁道行商和张光北饰演的楚陶朱的诈道形成矛盾冲突为主线,是商道与智慧的较量,再现昔日商场争霸。

  贾一平和马伊琍的爱情之道《经纬天地》是贾一平和马伊琍继《幸福在哪里》的第二次合作,从《幸福在哪里》里,女强男弱的夫妻关系,到《经纬天地》的“错位爱情”,他们的爱情向来都不顺遂。此次在《经纬天地》中,贾一平饰演的尚达志失去了初恋挚爱后,受父母之命与一直在贾一平家做工的马伊琍结合。贾一平与马伊琍这对患难夫妻,原本不相爱的两人,历经三十多年的命运沉浮,互相扶持,书写他们的爱情之歌。马伊琍在剧中饰演的順儿,善良、孝顺、痴情、勤劳,具备了中国传统女性的所有优点,是一位十分动人的角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