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子》热渐渐散去 《仓颉密码》崭露头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7:52  新浪娱乐
《孔子》热渐渐散去《仓颉密码》崭露头角

周润发孔子造型(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去年一部《孔子》引发一阵历史狂潮,之后接二连三的历史剧不断涌现荧幕,然而由于题材与制作的局限几乎反响平平。今年年初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就在酝酿投资拍摄一部名为《仓颉密码》的电视剧,片子讲述的是一位比孔子还早2000多年的文化历史伟人,“造字圣人”仓颉的故事。

视频:韩刚执导电视剧《孔子》精彩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由于在之前的所有历史剧中还未讲述过这位伟人传奇的故事,而仓颉生活在史前2000年,距今有5000多年。因此这部历史巨献的创作和拍摄的难度还是相当大的。但其历史意义与历史价值相当深远。

  中外名人董事局主席陈建国先生是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作为当今中国民营文化企业中唯一的全国政协委员,陈建国先生积极参与国家文化产业战略的研究与发展。此次《仓颉密码》上亿的投资,引来了日本,韩国,包括欧美等多个文化娱乐公司的兴趣,并亲自来到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对此事进行了研究与交流。

  据悉这部历史巨献仍在筹备之中,制片人透露该片中,就演员而言,有角色的就有100多个人,规模相当庞大。还有一些特殊道具如兽皮服装,人皮面具等都在制作之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