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姐》登录重庆卫视 还原真实的江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10:21  重庆商报
《江姐》登录重庆卫视还原真实的江姐(图)

电视剧中江姐形象

  此前曾在央视热播的红色经典大剧《江姐》将于20日19点30分在重庆卫视雾都剧场开播。新版江姐由实力派演员丁柳元演绎,该剧在坚持还原历史、走近历史真实的前提下,增添了不少艺术细节,全剧的叙事重心从以前的狱中斗争改为以江姐被捕前的故事为主,还原了一个“多面”江姐。观众认为,剧中许多惊险的谍战情节与《潜伏》如出一辙。

  谍战堪比《潜伏》

  新版《江姐》不但首次披露了江姐的情感经历,还生动还原了“渣滓洞”等历史场景。虽然该剧花了大量笔墨描述江姐的感情故事及入狱前的生活,但观众仍能从重头戏中重温江姐的感人事迹。剧中,江姐机敏、能干,一身浩然正气,《红梅赞》、《绣红旗》等经典歌曲也将出现在电视剧中。很多观众觉得,电视剧《江姐》更像一部谍战剧,比如江姐冒死潜入敌营、周旋于特务之间、大胆窃取情报等情节,堪比《潜伏》。

  展示江小妹成长史

  对于电视剧《江姐》因感情戏受到的一些质疑,该剧的制片人李功达则表示,谍战和江姐的爱情的确是该剧的一大亮点,“我们拍摄的时候并没有想过要拍成谍战剧,但历史中的江姐本身的工作就是谍战;而且我们是表现江姐如何从江小妹成长为革命英雄江姐,她的成长、独特的爱情、家庭的冲突,都是她成长的一部分。我们融入这些元素并不是为了取悦观众、迎合市场”。对于甫志高和双枪老太婆的消失,李功达则称:“电视剧《江姐》是根据解密的史料改编的。而甫志高和双枪老太婆是小说《红岩》中虚构的角色,史实中并不存在。”

  多个节目还原真实江姐

  对于江姐的感情戏,很多看了该剧的观众都觉得这个江姐不太一样,年轻了,甚至性感了。在网上一项关于“江姐变得性感了,你能接受吗?”的调查中,有60.0%的投票者表示:“接受,江姐也是女人。”记者了解到,重庆卫视自今日23点20分起,将播出“红岩”系列节目包括《血色黎明》、《冲破黑夜》、《红岩往事》等内容,将集中展现重庆解放前后发生的那段峥嵘岁月,倾听身陷囹圄幸存者的讲述,还原真实故事,带领观众多方位“解密”江姐。(记者 刘咏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