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姐妹新娘》:经典翻拍 不一样的“山寨”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17:13  新浪娱乐
《姐妹新娘》:经典翻拍不一样的“山寨”剧

郝蕾饰演殷丽英

《姐妹新娘》:经典翻拍不一样的“山寨”剧

姐妹新娘剧照

《姐妹新娘》:经典翻拍不一样的“山寨”剧

姐妹新娘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姐妹新娘》在北京文艺频道播放正酣,此剧翻拍自韩国经典电视剧《人鱼小姐》,说到翻拍不免让人想到“山寨”二字,但该剧幕后制作团队却表示:我们绝对不是简单恶搞的“山寨剧”!而从播映后的市场反应来看,此剧也确实不属于“雷人”类型,时尚奢华的风格,跌宕起伏的剧情,爱恨纠缠的情感,都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欲罢不能。

  特点一:保留精髓兼具中国特色

  经过改编的《姐妹新娘》,没有了特别铺排的浪漫和夸张的情节,再加上几位功力深厚的演员的细腻演绎,反倒透出一种动人的情怀。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故事结构源于《人鱼小姐》,但是故事背景和人物环境已经完全中国化,甚至连剧中人物的衣着和生活品味都改头换面,这让这部起初打着《新版人鱼小姐》的电视剧彻底甩掉了“山寨”的帽子。“你还是那个20年前把我迷得团团转的文工团的小姑娘吗?”类似这样的台词,在剧中屡见不鲜,让人颇感亲切。

  特点二:情节紧凑扣人心弦

  原版电视剧《人鱼小姐》就是靠人物多舛的命运和曲折起伏的情节来吸引观众的眼球,中国版的《姐妹新娘》在剧情上不仅保留了令观众紧张揪心的故事原味儿,还摒弃了韩剧拖沓冗长的诟病,将一百多集的剧情压缩到35集,使节奏和剧情安排上更加明快,故事更加跌宕起伏,令观众牵肠挂肚,欲罢不能。

  特点三:情感大戏看点十足

  该剧围绕郝蕾和饶敏丽扮演的同父异母的两姐妹的情感纠葛展开,展现了现代社会的家庭伦理的百态人生。剧中,两姐妹的感情纠葛与上一代人的恩怨情仇穿插交织在一起,使得该剧看点十足,堪称现代版的《情深深雨蒙蒙》。两姐妹同争男友,加上两代人的恩怨纠葛,故事情节虽然老套,但是却是收视良药。离奇曲折的情节结合当下社会背景,令这部展现人性亲情、爱情和友情的电视剧再次受到追捧。

  特点四:新人老将同场飙戏

  作为一部家庭伦理言情剧,《姐妹新娘》以实力加偶像的组合,给观众带来别样的惊喜。几大主演,郝蕾知性优雅,于小伟儒雅英俊,于洋帅气潇洒,饶敏莉时尚靓丽。更值得一提的是,剧中的几大黄金配角也为此剧增色不少,吕中扮演的储望奶奶,田丽扮演的沈秀琴,左羚扮演的丽英妈,李又麟扮演的储望爸爸,皆是实力派演员、演技精湛。新人老将同场飙戏,让观众看得十分过瘾。

  该剧播出后,同时也引起了网友们对真实人性的大讨论。不少网友表示,女主角丽英虽然值得同情,但是抢夺自己妹妹的男友,伤害无辜的瑞莹是不可取的。“丽英值得同情,但她现在的做法已让人觉得有点邪恶了,一个人如果带着仇恨的心里对待自己的父母,她的心态不会好的。因为那是一种强迫的恨。她自己也在痛苦中。丽英只有释怀,放弃痛恨,才会过得快乐。希望她早点从偏激的心态中走出来。”而剧中的罪魁祸首殷震天抛妻弃子、缺少男人该有的责任和良心,成为所有网友攻击和谴责的对象。此外,由于洋饰演的马俊、饶敏莉饰演的瑞莹等角色也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