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团往事》拍摄艰苦 涓子拒绝“特殊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20:00  新浪娱乐
《兵团往事》拍摄艰苦涓子拒绝“特殊化”

涓子饰演刘玉秀

  新浪娱乐讯 日前,旨在反映新疆兵团建设历史的红色主旋律电视剧《兵团往事》正在紧张拍摄中,这是一部讲述新疆从荒凉到富饶的建设史剧,剧中不仅提出了“军二代”的新概念,还起用了身为新疆建设兵团后代的女兵加入拍摄,展现了当年那些来到新疆,参加兵团建设的女兵们的艰苦生活,使这部剧的内涵更加丰富。

  剧中,涓子需要从一个二十多岁的青春少女演到白发苍苍的耋耄老人,有一定表演难度,而让涓子对这个人物感触最深的是她的坚强和坚守原则。涓子所饰演的刘玉秀为了逃避家里的包办婚姻选择报名参军,兵团的艰苦生活环境并没有让她退缩,而是积极响应号召并且游说其他女兵一起奋斗,这是她坚强的一面;而体现原则性的一面在于刘玉秀并没有因为自己身份的特殊性而去享受优越的条件。刘玉秀有个当军区首长的大伯,原本可以分配到更好的单位去,但她作为首长的侄女,坚持对自己的身份保密,不搞特殊化,时时处处秉承着不怕苦不怕累的“兵团精神”,真正体现了这部史诗剧的真谛。

  涓子也被剧中这种兵团精神深深的感动着,她坦言这是自己第一次体会到戈壁可怕的高温,每拍一段戏衣服都被汗水湿透,大家还要力求重现当年风风火火的建设场景,所以每天都有人中暑。在剧组中藿香正气水是必备的药品,人手几盒,但是就像剧中的钢铁娘子“刘玉秀”一样,涓子也努力的诠释着兵团精神,将自己完全融入到刘玉秀这个角色当中,带给大家一段真实的“兵团往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