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保姆与保安》将登陆北京影视频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1:20  北京晨报
电视剧《保姆与保安》将登陆北京影视频道(图)

《保姆与保安》剧照

  由杜淳姚芊羽陶虹主演的都市生活剧《保姆与保安》将于明晚登陆北京影视频道。该剧也是《保姆》的姊妹篇,不仅由原班人马出演,更是延续了《保姆》讲述小人物生活甘苦的叙事风格。

  看点一:两代保姆齐亮相

  “苦情公主”姚芊羽为了演好“保姆”,特别到家政中心体验保姆生活,这段经历使她在诠释大苗这一形象时更加得心应手。而当年通过主演《保姆》,成功塑造了“中国第一保姆”形象的陶虹,虽然由于怀孕生子没有在《保姆与保安》中担纲女主角,但还是出演了一位时尚音乐人的角色,据悉,这是其产后复出的第一部戏。《保姆与保安》中,可以说两代保姆携手亮相。

  看点二:郝平变“坏人”

  《蜗居》中的好丈夫苏淳和《保姆》中颇富正义感的警察,都是由郝平扮演的。但在《保姆与保安》中,他却摇身一变,成了性格暴躁的保安大丁。在自己的婚姻被搅黄后,他开始处处与国梁(杜淳饰)和大苗(姚芊羽饰)作对,甚至制造陷阱诬陷二人。柳国庆导演表示:“大丁也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反派,他虽然是矛盾的制造者,但最终被男女主角的宽容与善良感化,并寻回了爱情。”

  看点三:杜淳挑战小人物

  无论是《汉武大帝》中的青年汉武帝,还是《大旗英雄传》中的铁中棠,杜淳饰演的角色大多是英雄、商人、富二代等。对于此次“放下身段”挑战保安一角,杜淳认为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突破。

  在杜淳眼中,国梁很文艺,“他原本成长在文艺家庭,因幼时家庭遭遇变故成为孤儿,而后当上保安。因此他依旧常常吹小号,对音乐有着一份梦想。希望这个角色能激励很多年轻人,当理想遭遇现实时,不要放弃心中的希望与坚持。”

  晨报记者 冯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