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晓攀率“嘻哈包袱铺”参演《七仙女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4:22  新浪娱乐
高晓攀率“嘻哈包袱铺”参演《七仙女2》

《七仙女2》精彩剧照

高晓攀率“嘻哈包袱铺”参演《七仙女2》

《七仙女2》精彩剧

  新浪娱乐讯 艺德环球出品年度古装神话爱情喜剧《七仙女2》业已杀青,剧中80后相声团体“嘻哈包袱铺”的整体加盟,引起众多曲艺相声爱好者的关注。近年来相声演员越来越多地走上多栖发展的路线,“嘻哈包袱铺”掌柜高晓攀率全体成员参演《七仙女2》,搞笑逗乐自然手到擒来,成为本剧一大看点。

  相声演员“走穴”影视剧可谓由来已久。走穴原是相声界用语,清末民初时相声演员所在表演场地被称为“穴口”,而到其他地方的穴口表演就被称为“走穴”。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走穴一词被用于演艺界人士自行接私活演出赚外快,后来扩展到一切公职人员、事业单位人员在本职工作之外私自接活赚取外快的行为,在演艺界则泛指艺人以个人身份参演接活。

  上世纪五十年代侯宝林,郭全宝,刘宝瑞,马季等相声演员主演过《游园惊梦》,九十年代侯耀华参演过《编辑部的故事》,都曾风靡一时,广为观众喜闻乐见。近年来,相声演员走影视路线的潮流更加突出,众多知名相声小品演员领军人物纷纷加入影视大军,走多栖发展路线。郭德纲领衔主演的《三笑才子佳人》,赵本山小沈阳参演的《三枪拍案惊奇》周立波加盟的《唐伯虎点秋香2》,以及最近因李菁、何云伟退出德云社一事被炒火爆的《神奇侠侣》,都成为相声与影视剧组相结合的代表。此次80后相声界代表的高晓攀及其所率“嘻哈包袱铺”,以全团成员整体加盟电视剧《七仙女2》,这在相声界还是首次。

  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马三立、马季、侯耀文李文华等老一辈相声界泰斗相继逝世,相声界整体面临调整、重组,80后新一代相声艺人异军突起。由艺德环球影视制作出品的大型古装神话爱情喜剧《七仙女2》,因著名80后相声团体“嘻哈包袱铺”由掌柜高晓攀带队,以超完整阵容加盟,引起了媒体各界的普遍关注。

  《七仙女2》出品方艺德环球透露,高晓攀在剧中饰演阎罗王,虽主宰人间生死,却有着细腻敏感的内心,颠覆了人们心目中一贯冷血冷情的“阎王爷”印象。“嘻哈包袱铺”中高晓攀得搭档尤宪超、张康在剧中搭档饰演“黑白无常”,以“小黑小白”的相声组合形式大大颠覆了肃杀的阎王殿气氛,不断爆出种种笑点。相声演员的喜剧表演优势加上该剧本身丰富的搞笑元素,令拍摄现场不时便发出阵阵爆笑。

  以相声表演起家的“嘻哈包袱铺”,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为涉及曲艺、话剧、影视、主持、娱乐等多领域的超人气团体。领军人高晓攀以高大俊秀的外形、幽默张扬的表演,获得众多粉丝追捧,人气居高不下。此次出演《七仙女2》,也是他跨足影视界后首部古装作品。被称为“相声界帅哥”的高晓攀及其率领的80后相声演员的“嘻哈包袱铺”,进一步推进了相声艺人多元化发展的潮流。《七仙女2》植入“嘻哈包袱铺”艺人演绎的精彩相声,为推动影视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做出了有益尝试。(君和/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