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俊为《美丽人生》把脉 家庭剧变都市轻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5:06  新浪娱乐
汪俊为《美丽人生》把脉家庭剧变都市轻喜剧

《我的美丽人生》主创

汪俊为《美丽人生》把脉家庭剧变都市轻喜剧

导演汪俊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汪俊执导,黄海波马苏主演的都市轻喜剧《我的美丽人生》正在一套晚间黄金时段播出,收视率不俗。据悉,导演汪俊在执导过程中二度创作,将这部讲保姆生活的家庭伦理剧转变为如今的都市轻喜剧。

  《我的美丽人生》是由《媳妇的美好时代》的编剧王丽萍倾力创作,主要讲述了农村姑娘王小早来到大都市做保姆,不断努力,收获事业和爱情的故事。从剧本来看,《我的美丽人生》着眼于保姆生活、婆媳相处等情节,是一部贴近生活的家庭伦理剧。然而导演汪俊在执导过程中,根据实际拍摄情况发挥创作,既保留了剧本中贴近生活的精华之处,又为该剧增添了不少幽默情节和时尚元素,还囊括了当下社会热点名词:外地劳工、物价、房子和80后等,将其打造为有别传统的都市轻喜剧。

  汪俊导演曾执导过《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四世同堂》《苍穹之昴》《最后的99天》等热门电视剧,作品质量上乘。此次执导《我的美丽人生》也是汪俊导演首次尝试都市小人物题材电视剧。汪俊说,“我拍这样中都市题材的小人物的戏不多,导演不一定要拍固定的戏,这个是挑战。”汪俊还表示创作喜剧的过程非常好玩,“创作过程是很愉快的,像玩一样,每一场戏都要想很多招。喜剧必须要让整个戏的戏温高起来,进行二度创作。”(唐唐/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