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纬天地》史诗风格 袁志博释放母爱的光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8: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央视热播大剧《经纬天地》的收视可算是博得了满堂彩。该剧以49集的篇幅讲述了主人公尚达志实现个人梦想和民族工业复兴而奋斗的一生,展现了一个桑丝绸世家从1900年起近百年间的变迁,勾勒出乱世中一个民族资本家的传奇经历。总制片人马润生说,该剧既是一个关于20世纪中国民族工商业命运的大型政治寓言,亦是一部惊心动魄的民族工业通俗史诗。

  《经纬天地》改编自当代著名作家周大新的人民文学奖获奖作品《第二十幕》,应该说有了文学文本的积淀,使得电视剧叙事大气而富有诗意、人物刻画细腻而生动。该剧那气势恢宏,大气磅礴的史诗风格显而易见,令观众在观看剧集的时候一览无余。全剧人物命运与时代背景紧密相连,气势恢弘,荡气回肠,堪称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无疑这是一部大投资大制作的史诗性长篇巨制。

  值得一提的人物是袁志博饰演的老板娘,这个角色感动很多观众,她不仅善良勤劳,坚忍大度,而且还具有一股男子所不具备的担当能力。年轻守寡却要替亡夫偿还他生前欠下的孽债,到仇人家里做长达十年的苦力。含辛茹苦地养大前夫留下的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孩子,默默奉献,承受着变幻莫测的命运。在剧中,袁志博释放着母性的光辉,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超越血缘的母子之歌。

  文 和/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