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语》每集85万元卖给央视 剧中郭晓冬哭戏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22:53  金羊网-新快报
《风语》每集85万元卖给央视剧中郭晓冬哭戏多
郭晓冬变身“神经刀”,特爱哭

  新快报讯(记者 徐绍娜)麦家的新作《风语》21日下午在“南国书香节”举行签售会,请来的“神秘嘉宾”是电视剧《风语》的导演刘江。当天刘江携该剧首款预告片亮相书展,并透露《风语》已以每集85万元的高价卖给了央视,有望成为明年央视一套(CCTV-1)的开年大戏。

  演员郭晓冬“哭功”了得

  电视剧《风语》由麦家亲自改编,胡军、郭晓冬、孙宁等主演。当天刘江在接受采访时,对郭晓冬的表演甚是肯定。他透露,郭晓冬此次在演技上大有突破,会来个“亮丽大转身”:由憨厚汉子变身为神经质的破译天才,其表演时的情绪掌控相当精彩。

  最让刘江意外和感动的是,郭晓冬这个“拍哭戏很费劲”的汉子,此次却哭功了得。“他第一次看到剧本时就哭了,剧里的哭戏也很多,但我没想到的是,郭晓冬这么能哭,镜头一上来,他就哭上了,不需要反应的时间”。在当天公布的预告片中,郭晓冬也是牵扯于家国情仇之中,每次出现都皱着眉头,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而和他演对手戏的胡军,“是一个特拧巴的主”。在戏里杀了郭晓冬饰演的陈家鹄一家老小,最后还被迫杀了自己的妻子和肚子里的孩子,是一个悲情的反派人物,也是一个铁一样的男人。相比于郭晓冬的哭功,胡军拍戏“一条过”的能力也让导演赞赏不已。

  剧情打造“新智力特工戏”

  虽然预告片最后打着“谍战”的旗号,但刘江却强调《风语》不是一部传统的谍战剧,更像是麦家定位的“新智力特工戏”,有谍战背景,却不是以悬疑剧情取胜,而是开辟了“人物命运”和“情爱”两条线,以情动人。这也是麦家以往的破译小说中没有的。据透露,剧中,围绕着郭晓冬的感情比较复杂,他的妻子惠子是日本人,但妻子的哥哥是日本情报机关的,跟郭晓冬是“死对头”。而孙宁饰演的潜伏在国民党内部的地下党女特工也与郭晓冬有一段情缘,算得上错开的“三角关系”。而胡军所面临的情感冲突也在最后杀死妻子时达到极致,“相爱的人必须分开”、“被迫亲手杀害亲人”这些残酷的现实都将在该剧的情感戏部分展现。

  在谍战元素方面,预告片中仍有涉及枪战、下毒、密码破译以及特殊时期多国势力“角力”的情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