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师奶”朱咪咪献唱《华人大综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08:51  东方早报
“师奶”朱咪咪献唱《华人大综艺》(图)
香港演员朱咪咪

  早报记者 李云灵

  《陀枪师姐》中的“二妹姐”、电影《审死官》中的“奶妈”,这些影迷熟知的角色都是由香港演员朱咪咪扮演的。昨日她来沪参加东方卫视的《华人大综艺》节目录制,这位搞笑“师奶”以歌手的身份亮相,首次向内地的观众展现其唱功。

  很多观众也许并不知道,朱咪咪曾以歌手身份进入演艺圈,在1970年代被称为香港粤语小调歌后。与之后在众多影视剧中所扮演的角色不同,朱咪咪笑称自己是“玉女歌手”:“年轻时我蛮漂亮的,在新加坡的时候我是玉女歌手。”而对于日后的转变,她豁达地说:“顺其自然。我觉得我是命中该留在香港发展的,在新加坡时我是玉女,上台只会唱歌,多说一句都不会,但是到了香港,我突然间就会说话了,还会搞笑。现在完全就是本色演出了。”

  今年6月,朱咪咪再度登上香港红馆开唱,演唱会票房出奇的好,供不应求。而这次来东方卫视参加《华人大综艺》的录制,朱咪咪说,自己要首次向内地的观众展现唱功,“内地观众认识我,都是通过影视剧,可能知道我是歌手出道的不多。我这次要在台上用唱的形式介绍‘东南亚音乐史’,因为我是马来西亚人,然后去了新加坡发展,又到了中国香港,‘南洋’一带我最熟悉了。”

  对于做演员、做歌手,哪个她更爱,她回答得直接:“能赚钱的我都爱。没一个行当可以像演戏一样,什么角色都能扮演,演唱会上可以穿漂亮的晚礼服,但是演不到‘奶妈’、‘太后’那么多不同的角色。”而刚刚完成了红馆演唱会的她更是毫不避讳地称唱歌更“好赚”,“唱歌赚钱比演戏快。45分钟的场,说说笑笑,唱六七首歌,就过去了,加点时间也不要紧,听到歌迷喊‘安可’,就很开心。红馆一场演唱会的收入远比我演一部剧要多得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