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浩民版济公遭质疑 特技泛滥似“网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04: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陈浩民版济公遭质疑特技泛滥似“网游”(图)
陈浩民版济公

  本报讯(记者莫斯其格) 由陈浩民、陈紫涵等主演的神话剧《活佛济公》正在江苏卫视、广东卫视热播。有观众大赞剧中陈浩民饰演的济公是“史上最帅济公”,也有观众认为陈浩民演得“很不像济公”。此外,《活佛济公》的特技使用也引起争议。

  争议一:陈浩民是否适合演济公?

  由于游本昌、周星驰版济公“珠玉在前”,陈浩民演的济公难免被人拿来比较。有网友称,之前版本的济公太邋遢,陈浩民的版本可以说是“史上最帅”。但也有网友批评陈浩民的形象不太适合演济公,“他这两年发福了吧?显得白白胖胖的,像普通神仙,但跟济公传统形象很不符合。”

  对于网友的议论,陈浩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我知道游本昌老师的济公对观众影响很深,但他一上来就以老年济公出现,无所不能又有点沧桑。我是从年轻开始演起,从没经验、打不过妖怪起步,经过历练、碰壁,和观众一起成长。”

  剧中加入的不少现代网络俚语令不少观众称“雷”,陈浩民解释说绝不是恶搞,“‘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这样的话,也许春秋时候就有人说过呢,不一定是现代人的发明,我们拿来用只是为了增加观众的亲切感。”

  争议二:电脑特技泛滥像“网游”?

  《活佛济公》打破了以往神话剧的拍摄模式,大胆启用特技效果,在第一集大战天宫的戏中,完全运用特技效果打造出一个烟雾缭绕的仙境天宫。不仅如此,大鹏鸟和18罗汉斗法的过程中,大鹏鸟、伏虎罗汉和降龙罗汉纷纷借由电脑特技变身为大鹏、老虎和神龙。就连后来在剧情中出现的“金灿灿”的如来佛祖也被“虚化”成了电脑特技的产物。

  对此,不少观众觉得电脑特技的过多运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让画面变得更加有可看性,但也少了几分真实感。有观众在网上评论说:“看《活佛济公》前几集场景就像网络游戏,风格倒是挺像《仙剑奇侠传》。”

  《活佛济公》在打戏中所用到的特技也是出人意料。陈浩民饰演的济公经常会和各路妖魔鬼怪斗法,在打斗过程中看不到一招半式,所有法术的使用都依靠电脑生成,让五颜六色的光束直接从手掌射出。各路神仙和妖怪的行动更是“来无影,去无踪”,一道彩色光束一闪,人就没了。有观众笑称:“济公施展的不就是动画片《七龙珠》里的‘龟波气功’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