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姑娘周扬《经纬天地》中扮演悲剧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3:48  大连晚报
大连姑娘周扬《经纬天地》中扮演悲剧角色

周扬

  本报记者 张明春

  由黄健中执导的49集电视连续剧《经纬天地》自8月18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以来,受到观众的热切关注,尤其是贾一平、马伊俐、周扬三位主演所扮演的角色之间复杂纠结的情感,更是令人放心不下。

  盛云纬这个角色很纠结

  《经纬天地》讲述了二十世纪上半叶一个柞绸作坊“尚吉利”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故事。全剧通过对主人公尚达志这一坚忍不拔、重义轻利、讲究诚信、富有社会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的中原商人的刻画,揭示了道德和智慧在商业活动中的辩证关系,勾勒出一幅近现代中原厚土之上气势宏大的商业文明图卷。青年演员——大连女孩周扬在剧中饰演一位美丽的大家闺秀盛云纬,与尚达志(贾一平饰)少年相知,情定终身,然而天有不测,盛云纬为救尚达志,委身嫁给南阳镇守使晋金存,婚后发现自己怀上了尚达志的骨肉,心如刀割。周扬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真是个纠结的角色。但好在这个晋金存明知盛云纬怀着尚达志的孩子,还对她娘俩非常非常好。这让盛云纬感觉他人不错,跟他过一辈子也很好。但另一边,尚达志对她也念念不忘,甚至在她跟晋金存结婚的时候,还去抢过亲。所以她与尚达志后来藕断丝连。”

  凄凉处境令人断肠

  对于盛云纬这个角色,周扬表示:“她就是个为爱情而存在的人物,她的人生命运就是用来印证鲁迅先生关于悲剧的定义的:悲剧是将人生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因为到后来,云纬都是在孤寂中苦守着对达志的思念。在生命将要结束的时候,她与达志偶遇于赊旗城隍庙中,两人分别吟起陆游和唐婉的钗头凤,一句“山盟犹在,锦书难托”,十年悲苦尽在其中。云纬的爱情和她的人生一样是非常写意的,是那种生如夏花之灿烂死于秋叶之静美的感觉,有一种凄凉美。这也是我扮演过的最悲凉的一个角色。”

  戏约不断人气高

  大连姑娘周扬自出道以来,凭借《特殊使命》《茶馆》《宝莲灯前传》《特殊争夺》江姐》等电视剧积累了相当高的人气,也在业界博得了良好的口碑。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透露,最近刚刚结束了电视剧《兄弟英雄》的拍摄。该剧由连奕名导演,以辛亥革命前后的社会为背景,周扬在其中扮演的月华是省长的女儿,从日本留学回来,所以当别人的角色都还是长袍马褂打扮的时候,她已洋派的不得了。

  周扬告诉记者,由于连续地上妆卸妆,她的面部皮肤近来有些过敏,所以想休养一段时间,下半年只有一部电视剧要拍。而明年初,她将赴马来西亚,投入到电影《夏日麽麽茶2》的拍摄中。《夏日麽麽茶2》由香港导演马楚成指导,说的是周扬扮演的富家女与有钱男友到马来西亚租借海滩结婚过程中,与另一对年轻男女之间发生的故事。由于此前多半拍摄古装戏和年代戏,所以周扬对这部时装片可以说是充满了期待,并希望以此向家乡父老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