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人秀导演细述广告增多“小周立波”消失原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4:40  新闻晨报

  尽管节目收视率创下新高,但广告太多、预告的“小周立波”未能播出,令不少观众留下遗憾。对此,总导演金磊昨日一一向晨报记者作出解释。

  广告为什么越来越多

  广告越来越多,是观众对于前晚《中国达人秀》的第一印象。的确,与前几期较为流畅的节目相比,前晚的广告插播频率明显增加,甚至影响到了观众收看节目的心情。有网友在贴吧中反映,“节目1小时,广告就占去三分之一,中间再加上波波几次串场,好几次都想换台了,节目干脆改名叫《中国广告秀》算了”。

  总导演金磊告诉记者,从21:05至22:30,《中国达人秀》主体节目的时长在60分钟左右,此外广告约20分钟,“达人·立波秀”6-8分钟,“收视率上升后,我们的广告价格翻了几倍,自然也得相应回报客户,听说目前9月底前的广告都已经卖光了。这是广告经营中心负责的,我没有发言权,但从实际收视统计来看,观众对《中国达人秀》相当热爱,增加的广告时段中并没有流失观众,我们希望能做到不管广告有多少,节目依然能维持较高的整体收视率。”

  据悉,根据收视统计,前晚的节目中尽管有不少广告,但广告播出时并没有发生高换台率。此外,对于“达人·立波秀”太长而影响主体节目的反映,金磊强调称,周立波赛前对选手的预热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小周立波”怎么不见了

  模仿周立波“打桩模子”段子的6岁半女童张冯喜,原本是该期节目的亮点,不少观众也期待在荧屏上看到她和周立波的互动,然而,直到节目结束,张冯喜始终没有出现;同样“消失”的还有跳芭蕾舞《白毛女》的60岁董事长。

  对此,金磊解释称“小周立波”的删除是审片原因,“本周六最后一场初赛录制时,我们会把张冯喜找来,重新录制更合适的段子,并有望在下周日播出”。而跳“喜儿”的60岁董事长则是因为剪辑时间紧迫,导演组为了确保整体节目质量,临时决定删去的,“能做到100分,为什么让它在70分时出炉?节目组会飞到成都补充拍摄一些素材,力求做到精益求精。这段内容应该会在本周播出。”

  故事是不是掩盖了才艺

  破产千万富翁、90后乐队、同里大妈、残疾人舞者……在前晚的节目中,观众发现登台的选手往往有一个煽情故事,才艺表演反而退居二线,“达人秀”有变成“煽情秀”的倾向。

  金磊将之称为是《英国达人》中国本土化的表现,“中国老百姓更重视家庭,这样的模式老百姓还是爱看的。伊能静非常感性,她一激动就会把选手的家人叫上舞台,这样一来,必然会从才艺展示转向情感故事。当然,作为导演,我也会谨慎使用这种手段。”他同时表示,煽情化并不会成为节目今后的走向,“到了复赛阶段,我们会更注重选手的才艺,比如用脚弹钢琴的刘伟,复赛时会弹奏难度更高的乐曲,那样一定很震撼”。

  节目播出到现在,晋级选手已经远远超过第二轮设定的40人。原来,目前入选的选手只是进入到评委的选择圈,到初赛的最后一场,最终晋级40强的大名单将在节目中公布,但具体通过何种形式公布,节目组表示已经有几个方案,还在最后斟酌中,但肯定会给选手一个公平公正的说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