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仓颉密码》筹拍受关注 揭开华夏历史神秘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6:38  新浪娱乐
《仓颉密码》筹拍受关注揭开华夏历史神秘面纱

《仓颉密码》改编自同名小说

  新浪娱乐讯 由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投资制作的第一部描写华夏原始文明的《仓颉密码》,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由于该片不同以往的历史题材电视剧,因此投资方相当重视。

  据了解,该片中有原始野性的凄美爱情故事以及原始生活婚嫁的场面,有野蛮时代人性与兽性的惨烈博杀,以及部落与部落之间战争的场面,还有不同部落各种图腾崇拜和禁忌,祭祀等场面……这些场面都将实景拍摄。

  由于该片讲述一个史前文明的故事,因此我们还可以了解到华夏远古诞生的农,牧,渔,蚕桑丝织,原始宗教,中华古老好医学,历史学,远古星相,祭祀巫术,石器陶器,兵器兵法……片中几乎囊括了炎黄时代的所有重大发明和重大历史事件。

  《仓颉密码》改编自同名小说,原著作者黎正光先生一生也是历经坎坷,曾徒步考察长江源头无人区,后又数次进入荒原大漠,雪山草地,原始森林和远古文化遗址,体验到了人在原始状态下的饥饿与孤独。他经历了吃生肉、喝生奶的原始生活,与群狼相遇,与其它动物和谐相处,经历了冰雹的肆虐,暴风雪的洗礼,被强烈的高原紫外线晒脱了几层皮。在高山荒原,他仿佛听见了天边的召唤,大地的心跳。为了写《仓颉密码》,这个男人历经无数艰难险阻,经过20多年的研究及多次去华夏古人类的古址考察,终于写成了这本书,揭开了5千多年前华夏人类生存的神秘面纱。

  如据制片方表示,他们这段时间还将前往一些原始森林进一步的实地考察。对于这样的实景拍摄,难度还是相当大的,但是制片方已经力邀欧美专业制作团队一起进行准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