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淳挑战“文艺”小保安 吹小号笑翻两代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7:02  新浪娱乐
杜淳挑战“文艺”小保安吹小号笑翻两代保姆
剧照

  新浪娱乐讯 随着《保姆与保安》正在北京影视热播,杜淳饰演的小保安李国梁受到了观众的广泛关注。回顾演员杜淳的演绎道路,不管是《汉武大帝》中的青年汉武帝,还是《大旗英雄传》中侠义无双的铁中棠,他所饰演的角色大多都是大英雄、大商人,至少是个富二代。对于此次“放下身段”挑战小人物,杜淳认为这恰恰是对自己演技的一个考验。在李国梁这个角色身上,观众完全看不到杜淳以前角色的影子,对其而言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突破。

  在杜淳眼中,国梁这个人物简单、善良,身为保安,却对艺术有着不懈的追求和向往。这个原本成长在文艺家庭中的青年,因幼时遭遇家庭变故变成孤儿,最终成为了保安。虽然如此,国梁依旧会常常吹起小号,在向爱人表达心意的同时,更表达了他对音乐的热情与梦想。在杜淳看来,这个保安很“文艺”。

  当然,虽然戏里国梁的小号吹得有模有样,戏外的杜淳可对小号一窍不通。其实在拍摄之初,杜淳曾想真的去学,结果老师告诉他,吹小号不是一年半载出得了师的,不如就把姿势学好,后期做配音。虽说杜淳下了功夫学好吹小号的姿势,但一拍起杜淳吹小号的戏,还真 “折磨”坏了两代保姆。

  原来剧中姚芊羽饰演的大苗对国梁一往情深,每每国梁吹起小号,大苗都会满怀深情的倾听和注视;而陶虹饰演的常昭是国梁音乐上的知音,也对国梁吹的小号赞赏不已。但在拍摄时,用陶虹的话来形容是:“他也就能把那小号吹出声来!但我和姚芊羽都得装出很欣赏、很投入的样子,真是憋坏了!”可想而知,杜淳吹的调不成调的号声,还真是笑翻了陶虹、姚芊羽这两个对国梁“一往情深”的人。想看杜淳怎样演绎小人物,姚芊羽怎样诠释小保姆,就请每晚黄金时段锁定北京影视频道,看《保姆与保安》为你演绎发生在身边的这些小事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