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纬天地》商战戏遭质疑 主创回应“不跟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7:05  新浪娱乐
《经纬天地》商战戏遭质疑主创回应“不跟风”

《经纬天地》海报

《经纬天地》商战戏遭质疑主创回应“不跟风”

《经纬天地》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黄健中执导、贾一平马伊琍等联袂主演的49集年代商战剧《经纬天地》,首次以河南南阳的柞蚕工业为题材。不少网友反映,虽然该剧以河南南阳的柞蚕业为原型,但是全剧缺乏明显的地域特征,有跟风大热荧屏的“商战题材”之嫌。对此,该剧主创做出回应:表示《经纬天地》绝对不是跟风。

  随着《经纬天地》的热播,该剧在取得高收视的同时也引来不少争议。观众认为,全剧出场人物众多、历史背景复杂,在激荡变动的社会环境中,以一个普通商人的成长经历反映当时的社会变革对百姓的影响。也有部分观众对该剧的诚意提出质疑:“对于柞蚕业发源地河南南阳这一重要地域特征,除了几个像风景画一样的优美的柞蚕坡的镜头外,剧中几乎没有明显的描述。很让人怀疑是不是专门为了跟风拍摄一部商帮戏而找的噱头。”

  对此,该剧主创表示,其实,《经纬天地》剧组专门在河南南阳取景拍摄,但是由于拍摄场景的限制,能体现南阳特殊地域的镜头不明显,确实有些遗憾。但是在有限的拍摄场地中,剧组尽可能地利用了一些地形景物,将不少画面拍摄得富于诗情画意,最大程度低契合了原著的特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