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断刺》做客 童蕾英姿飒爽饰间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2:00  新浪娱乐

实录:《断刺》做客童蕾英姿飒爽饰间谍(图) 实录:《断刺》做客童蕾英姿飒爽饰间谍(图)
《断刺》女主角和导演 访谈现场

实录:《断刺》做客童蕾英姿飒爽饰间谍(图) 实录:《断刺》做客童蕾英姿飒爽饰间谍(图)
童蕾聊心得 赵浚凯畅谈新剧

实录:《断刺》做客童蕾英姿飒爽饰间谍(图) 实录:《断刺》做客童蕾英姿飒爽饰间谍(图) 实录:《断刺》做客童蕾英姿飒爽饰间谍(图)
童蕾(左)赵浚凯 童蕾倾听 赵浚凯畅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26日-28日,2010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将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届时,全国各大电视台、影视公司、制作公司、权威媒体及各路明星将集合北展,为全国观众带来最新的电视剧和精彩节目。新浪娱乐将从26日起,连续2日视频图文直播节目展盛况。以下是《断刺》剧组做客聊天室实录:

视频:《断刺》做客 童蕾英姿飒爽饰间谍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刘杨::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正在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断刺》的主演童蕾和导演赵浚凯。欢迎两位。

  赵浚凯:大家好,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童蕾: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刘杨:私下跟赵导说,这是一部谍战剧为什么名为《断刺》?

  赵浚凯:在这个大背景下,主要讲述这么一段故事,特工来执行几乎不能完成的任务,我们派出了地下工作的女战士,童蕾来阻断对方的刺杀。在这个过程中,前部分有谍战的概念,后部分是转换成了刺杀,所以名字叫《断刺》。

  主持人刘杨:谈谈你这个角色,童蕾?

  童蕾:我是演潜伏在军统内的,算是共产党的间谍,阻断一个刺杀行动。

  主持人刘杨:号称是红色题材的戏,这部戏跟之前演的角色有什么不一样?

  童蕾:之前演的比较偏跟随性比较强,以前都是军旅题材戏,都是柔弱女性,这次我演的都是保卫组组长,我下面都是男的,他们要听我的指挥。当领导的感觉会比较突出。

  主持人刘杨:有点英姿飒爽的感觉?

  童蕾:对。之前在草原拍戏,还要骑马,说到英姿飒爽,我感觉还不错,挺好的,跟以前的角色不太一样。还有这个戏里头,会打枪,骑马的戏,比较男性化的行动多一些,女性化的会淡化一些。她的身份无非是一个女人,但是她做的工作是一个男人的工作。

  主持人刘杨:在造型上是不是那种很干练的?

  童蕾:会有很多种造型,一开始出现的时候,我是在军统内部的医院里面的医生,造型上干净。中间会有乔妆打扮,会比较时髦,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会穿披风,比较干练。这个人物有很多面,每个阶段的状态都不一样。

  主持人刘杨:这部谍战戏跟之前的很多谍战戏有什么不一样?

  赵浚凯:现在因为谍战戏很多,这个已经不存在题材同类。但是在这个同类题材里面有不同的点,我们重点突破有两个,包括剧本,包括我们演的很好,包括我个人坚持认为,在精锐的特工都是执行在黑暗中特立独行的任务,内心都非常的强大,这种无论是来自视角还是个性都有。当不同年龄的两个精英的人物,他们的碰撞会怎么样。他们的碰撞不是战场上的状态,他们是凸显个人的机智和才华。我们的故事跟其他的谍战戏不太一样的地方。这个戏应该有两个重要的人物,第一个是非常的坚韧的,第二个是非常强硬的。我方的虽然是女性的代表,但她身上同样具有这两个特点。跟反派柳云龙相比较,他们虽然有不同的特征,但是因为各自的政治立场和性别不同,会有别样的味道和色彩。他们就不可能走到一起的一种情况。

  主持人刘杨:现在有很多谍战戏,有很多就是男人戏,女性只是配角,我刚才听导演说这个戏里面女性的角色很重要是吗?

  童蕾:这个戏的大戏和小戏怎么来区分,很多戏这个是小戏,女性走柔的路线,一般男人演的比较正常,比较阳刚,但是这个戏不一样。虽然是女性饰演的第一主角切入这个问题,但是这个戏是非常大的戏,在这样的历史题材下完成这样的任务,这其实是一个反差,更突出了这个戏的不同。虽然她是一个女人,但是她在做的事情绝对是超越男人的,相反的对方软的可能就在感情。这个女人在感情上把握的非常好。一般的女性题材,女人会被柔情所动,女人会为感情而发生纠葛和事情。这个戏反过来,我身边两个男人,他们两个都是围绕感情走的,柳云龙为什么最后败在我的手里,就是因为他在感情这方面非常突破,他总是在感情这方面就迟疑了。我非常有目标,非常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知道自己的任务在哪里。最后的较量是情与谋的较量。

  主持人刘杨:大家对柳云龙再次饰演谍战题材非常的期待,他自己对这种谍战戏有自己的想法,赵导有没有跟他做交流?

  赵浚凯:肯定有交流,开机之前定了他,看了剧本之后有很多的想法,我们几乎在很短的时间内做了一个碰撞,有很多的故事。说实话,我从他身上确实了解到了以前忽略的一些细节。另外这个戏的种类和它的类别所具有的特质非常的清晰。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觉得柳云龙出演这个戏,对这个戏既是很好的看点和卖点,同时也是很好的提升。

  主持人刘杨: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谷智鑫和柳云龙,他们三个人的关系?

  赵浚凯:童蕾刚才说的非常好,这是一个情与谋的戏。谋是两个片子非常重要的成份。童蕾和柳云龙是谋在前情在后,最后是以情结束的。跟谷智鑫的关系是情在前,谋在后,最后是谋结束。

  主持人刘杨:童蕾自己来解释一下?

  童蕾:我讲的直白一些。我跟柳云龙是对手,我们两个之间他要刺杀我要保护的人,所以我们展开了智与谋的较量,在我跟他较量之中,他动了情,所以他每次跟我较量的时候他就迟疑了,我就抓住了他。我跟谷智鑫的关系是,他是属于革命浪漫主义的青年,他爱上了这个冰冷外表下的冰山美人,他就一路追随他,我感觉到他对我的情愫,随意我要中止,不让他跟随,他用我的作用说服了我,说服了小组的成员,让我被迫接受了他的存在,在这个过程当中,对我种种关怀,为我完成了很多我不能完成的任务。他是一直为我做牺牲的,等到革命胜利的那一天,隐约的表现了可能有结果。在前30多集当中,一直没有展开这个感情的延续。一般的戏都会说,因为男主演爱上了女主演,就开始了情感的纠葛,有几番轮回,最后走在一起,一直在情感穿插,但是这个戏没有,情只是一个手段,而不是延续的一个工具。他们心中有情,但是我们表达出来的全都是因为故事的需要。

  主持人刘杨:这是一种大爱?

  童蕾:对。大家说了爱是永恒的主题,不能说大爱小爱,它永远说的是爱情,没有什么大爱的。大家胜负全在情歌只有间,较量全都在智谋之间。

  主持人刘杨:虽然这个戏还在拍摄当中,听了两位的讲解,这部戏在感情上,在故事上很好看的戏。赵导这部戏什么时候上?

  赵浚凯:按照江苏卫视的整体安排,应该是明年的春节档。

  主持人刘杨:让我们明年一起期待这部大戏,谢谢两位。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