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林寺传奇3》剑走偏锋 都晓尚武重剧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6:58  新浪娱乐
《少林寺传奇3》剑走偏锋都晓尚武重剧情

少林寺传奇

  新浪娱乐讯 《少林寺传奇3》不日将在北京电视节上与广大观众见面。从第一部开始,导演都晓所坚持的真功夫理念便被认为是“剑走偏锋”,很少特效支撑而用纯功夫在国内功夫大片频出的时代搏杀,的确非常有风险。但前两部的超高收视率,证明了观众对中国真功夫的认可,对中国真功夫剧的认可。

  其实,《少林寺传奇》系列火热荧屏,并不单单是都晓和众主创们对功夫的苦心经营。“尚武但又不唯武独尊”,才是都晓的创作原则。一部光头和尚缺乏俊男美女的动作戏,要想抓住观众,除非在“剧”和“情”上下功夫。《少林寺传奇3》在这方面做到了极致,剧中串联起剧情的每一个故事都指向一个主题,指向人性。比如洛阳王高奇将权欲的丑恶揭露的淋漓尽致,和老妖的争斗则是钱欲的一个全面表达。这些在当下社会里也有着深刻的现实意义。

  此外,《少林寺传奇3》更是将“情”这把剑用的炉火纯青。慧可方丈和女儿惜月尽管殊途却难以割舍的父女情,四徒弟慧忍和周朝公主的禁忌之恋,都是情与理与佛法的纠缠和辩证。也正是这种无处不在,却让人揪心的难以取舍的亲情、爱情和友情,令整部电视剧更加丰满。“真功夫是一个手段,而不是目的。真正的目的就是好看,因此在剧情方面花的心血绝不比动作设计少”,都晓一语道出该系列剧取得如此高收视率的原因。据悉,《少林寺传奇3》年底将有可能与全国观众真正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