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正名》打造首部知青悬疑电视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1:14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本报北京讯 特派记者段萍报道:昨日,国内首部知青悬疑电视剧《生死正名》在北京举行的“2010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上与观众见面。不同于以往的知青题材电视剧,《生死正名》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一个青春躁动与离奇悬念交织的故事。

  1969年春天,一群满怀理想与激情的年轻人从城市来到农村,初来乍到就在烈士陵园前遭遇了一场车祸。于是,村里那座沉寂了二十多年的坟茔突然成为焦点:烈士陵园里居然埋着一个叛徒?围绕着这座谜一般的坟茔,知青们展开了调查,不料迷雾背后隐藏着一个更大的疑团……

  《生死正名》出品人兼总监制王静敏、编剧陈大立、导演马小钢和艺术总监朱贤亮,既是业内颇有影响的纪录片人,又都是知青们的同龄人。相同的感受,相同的时代记忆,对于逝去岁月共同的思考,唤起了他们的情感共鸣。纪录片人对于人性、社会深层面的思考和独特的洞穿力,也让他们赋予了这部电视剧一种另类的关于人性的深刻解读和诠释,使得这部戏虽深刻、厚重但绝不乏味、干涩。

  电视剧《生死正名》由贵州电视剧制作中心、杭州好消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出品。作为贵州电视剧制作中心转型之作,《生死正名》历时一年多的筹备创作和精心打磨,力求打造成为国内首部知青悬疑人性大戏。目前该剧后期制作已进入尾声,预计将于近期举办专家看片会暨片花首播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