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蚁族的奋斗》真正属于草根的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3:57  新浪娱乐微博

实录:《蚁族的奋斗》真正属于草根的剧(图) 实录:《蚁族的奋斗》真正属于草根的剧(图) 实录:《蚁族的奋斗》真正属于草根的剧(图)
导演戴冰 张铎 主创合影

实录:《蚁族的奋斗》真正属于草根的剧(图) 实录:《蚁族的奋斗》真正属于草根的剧(图) 实录:《蚁族的奋斗》真正属于草根的剧(图)
张佳宁 刘天佐 熊乃瑾

实录:《蚁族的奋斗》真正属于草根的剧(图) 实录:《蚁族的奋斗》真正属于草根的剧(图)
张铎 导演与熊乃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26日-28日,2010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将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届时,全国各大电视台、影视公司、制作公司、权威媒体及各路明星将集合北展,为全国观众带来最新的电视剧和精彩节目。新浪娱乐将从26日起,连续2日视频图文直播节目展盛况。以下是《蚁族的奋斗》剧组做客聊天室实录:

视频:《蚁族的奋斗》真正属于草根的剧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刘杨:一部反映平民草根的电视剧《蚁族的奋斗》将于9月开机,今天也非常高兴请到主创来到新浪聊天室。

  张铎:大家好!我是《蚁族的奋斗》的演员,很高兴跟大家见面。

  戴冰:大家好!我是导演戴冰,今天初次面对媒体。

  今天我们的男主演杨烁没有到来。张铎在这个戏里饰演的人物和杨烁饰演的人物是哥们,熊乃瑾饰演的叫大燕,在戏里面和张铎是恋人,张佳宁在剧中扮演女一号,是一个天使般的女孩,这是我们剧中的人物刘天佐。

  主持人刘杨:导演,我们知道《蚁族的奋斗》代表的是一群草根的生活经历,蚁族这个词能不能给观众解释一下,为什么叫这个剧名?

  戴冰:蚁族这个名词在今年的“两会”期间成为一个非常受社会关注的问题,是中央提出来的,而且在北京像唐家岭、赵庄等等这些地方都聚集着很多的大学生,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自己的未来在辛勤的打拼。蚁族这个词是蚂蚁的蚁、族群的群,是弱小群居的一个代名词。同时像咱们现在的大学生,毕业以后其实他们在不同的城市当中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分够,他们没有各种各样的关系、金钱的支持。从一分一厘这样过来的,真正靠自己的能力和努力为自己的理想目标去奋斗。

  蚁族的奋斗实际是草根的奋斗,不像有一些提到的我们本身就生活在这个城市当中、本身居住在北京,那是另外一种形式,不同人群的奋斗。从经历和大家亲临体会到的不同,现在我们全国每年的大学毕业生都有五六百万,每年的这些大学毕业生都在为自己的工作、为自己的衣食、未来去努力,这波人他没有自己雄厚的实力,说爸爸妈妈给你两三千万,拿这个创业,那样的奋斗没有。这是真正的奋斗,一个草根的奋斗,是所有的这些普通的青年人包括我们在座的很多人都经历过来的,所以是真正的奋斗故事。

  主持人刘杨:前段时间有一部戏叫《蜗居》,再往前有一部剧叫《奋斗》,我们这个剧是不是结合这两个戏的特点在里面?

  戴冰:《蜗居》主要是讲的人的居住和生存的状态,为了自己的房、为了自己的栖息地去打拼,这个不仅仅是这样,《蜗居》里面一张床、一个房的经历在我们这个故事当中也有,但是有不同,这个戏主要讲的还是这一群大学毕业高智商、高学历的这波年轻人,整体的生活状况,他为自己的理想打拼的一个过程。

  主持人刘杨:看小熊的戏都是温婉女孩的形象,这次的戏是怎样的?

  熊乃瑾:因为在剧本里也是属于四川的女生,四川的女生可能天性就是比较勇敢、比较火辣、比较直接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这个角色叫张小燕,在这个角色里最开始可能因为自己而放弃了一些东西,到最终可能因为想得到一些东西放弃了自己一些东西去追求一些所谓的财富或者地位,所以这个角色其实我从来没有尝试过,我看了剧本,昨天我到剧组去定了妆,因为服装也特别条件,跟导演沟通了,特别特别的期待我这个角色,我相信我会非常努力的去演好这个角色。

  因为其实我觉得世界上没有坏女人,只有笨女人,可能很多人为了家庭、为了老家的一些人去自我牺牲,所以我一直不赞成我这个角色是一个坏女人,我觉得是真实有血有肉的青年。

  主持人刘杨:其实呈现给观众看的还是有坏的因素是吗?

  熊乃瑾:是坏吗?

  戴冰:我们这个剧中的人物我觉得没有谁坏,我觉得人的好坏只是一个世界观,她的世界观认为是这样的,但是在别人的世界观里不这样认为。其实刚才小熊说的,她这个人物也是抗争在城市当中希望能把自己融到里面,但是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地方,她是从农民到城市当中来,只是说用自己的一个思维方式来做自己的一些事情,所以不能说好坏之分,我觉得太简单了。

  熊乃瑾:其实现在很多青年到北京来奋斗的人,不光是为自己而奋斗,为了他的家庭,希望他的亲朋好友都过上好的日子,其实我看了这个剧本,跟导演沟通说,我说她很心酸,其实这样的事件在我们生活当中经常会出现的,我也希望我熊乃瑾版的张小燕给大家更多的去思考,什么东西才值得拥有。

  主持人刘杨:前一段时间在热播的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里张佳宁饰演了一个农村女孩,让人耳目一新,这个剧里的角色是怎样的?

  张佳宁:导演说是一个天使般的女孩,在社会当中肯定有这样的女孩,为了自己心中的信念,我很高兴可以演这个角色,因为我觉得在自己的生活中很少有这样的女孩,至少能让一些人看她一直在努力,跟打一样学会努力,学会在生活中奋斗。

  主持人刘杨:这是一个非常完美性格的人物。

  张佳宁:对。

  主持人刘杨:天佐,之前看你在《士兵突击》的完美演绎,这次的角色是怎样的?

  刘天佐:我理解这个人物就是一个充满着奋斗艰辛的开心果,我觉得这个人物非常有喜感,具体是什么样类型的人物请观众朋友去看,我很喜欢这个人物,非常开心。

  主持人刘杨:导演,一部戏会涵盖很多种您说的蚁族的特点,蚁族也有不同种类的类型,您觉得我们这部戏突出的蚁族个性上最突出的方面是什么?

  戴冰:我觉得像蚁族这个群体,像“两会”期间政协委员去唐家岭采访,其实是这个群体里面共性的,包括剧中所有的人物都是共性的,都是大学生,毕业以后打拼在这个城市里边,都不是这个城市里边的人,在这个城市里边没有什么自己的爸爸、妈妈、亲朋好友来帮助他们,也没有外来的资金去帮助他们,全是靠自己的努力为自己的理想去拼争,这个是他们的一个共性。当然人有不同的个体、不同的想法,刚才说小熊演的是这样的一个人,张铎饰演的是另外一个人,在家是一个大哥哥,在群体当中他也是一个大哥哥,自己都苦哈哈的,没多少钱,在这个过程当中他追寻自己的追求。

  像佳宁扮演的这个女孩,我刚才说了她是一个天使,属于现在混沌的城市当中一颗晶莹的珍珠,她的人生观、世界观就是这样的心态,无论自己的情感、自己的事业受到怎样的打击或者是挫折,但是她的信念不变的,这种态度是不变的。

  像天佐,也是来自一个农村的孩子,也是为了自己的理想,刚才说了,我觉得他说的特别对,他说我是一个戏里的开心果,是这样的一个人物。无论是怎样的艰难,他都会笑看一切。他的实现是在哪,每一天每一个小事当中,他不会想的特别遥远或者怎么样,这样他会有另外一种心态。

  像天佐、张佳宁、张铎、小熊都有不同的个性、人生观在里面。

  主持人刘杨:《奋斗》是充满了城市名片的电视剧,《蚁族的奋斗》是草根的生活,我们这部戏展现的是哪方面?

  戴冰:因为蚁族这波人基本上是生活在城乡的结合部,大城市的郊区,更多的是展现的是现代化的大城市,在待开发、发展的城乡结合部的对比,其实也是这波人的对比,他们生活、居住在那样的生活当中,每天衣着光鲜亮丽的走进高楼大厦去工作,但是每天回到的自己居住的地方更多的是城郊,他们睡在城郊的木板床上,背对着城市的高楼大厦。

  主持人刘杨:有点苍凉的感觉。

  戴冰:但是他们最终回成为高楼大厦里面的一员,他们也会住进高楼大厦里。

  主持人刘杨:也许我们的观众未来看到这个剧播出的时候会看到非常不一样的电视剧,真正的是草根的电视剧,谢谢导演,谢谢各位演员!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