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长江首评郭德纲事件:那事一个巴掌拍不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潘长江首评郭德纲事件:那事一个巴掌拍不响

潘长江在剧中的捕快造型

潘长江首评郭德纲事件:那事一个巴掌拍不响

剧中与金玉婷有一段纠结情感

  羊城晚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李薇

  潘长江近日出现在浙江横店影视城,在新剧《钟馗传说》中饰演一个被狼妖附身的捕快,引来了欧阳震华饰演的钟馗施法捉妖。在闷热的摄影棚里,潘长江身着黑色捕快大袍,脑袋上顶着一顶袖珍瓜皮小帽。导演一喊“卡”,潘长江立刻把里三层外三层的厚重戏服脱了下来,最后索性打起了赤膊,与羊城晚报记者聊起了这次扮“妖”的感觉,并首次谈起对“郭德纲骂人事件”的看法。

  【说新剧】“这次我演人妖”

  羊城晚报:在《钟馗传说》中你扮演的角色很特别?

  潘长江:我演的角色曾是个捕快,捉妖时被狼妖附体,后来通过与金玉婷扮演的梦娘和欧阳震华演的钟馗的接触,悟出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变成了一个有人性的好狼妖。这个角色有些人不人、妖不妖———简称“人妖”!

  羊城晚报:你在戏中和金玉婷有一场很纠结的情感史?

  潘长江:她在戏里面一直倒追我,但从头到尾我都没搭理她。为什么呢?因为梦娘爱的是那个被我附身的捕快,而我只是个妖,当然不爱她了;但当梦娘苦等20多年后,狼妖也被感动了,潜意识里也出现了爱情,变成了一个好狼妖……

  【说春晚】“不可能再出经典”

  羊城晚报:有没有计划上2011年的春晚?

  潘长江:目前没有,已经两三年没有上春晚了。春晚的作品很难做,我可以负责地说,春晚不可能再像过去那样出经典作品了!现在老百姓关注春晚也越来越少了,大家的娱乐形式已经越来越多了。我是春晚捧出来的演员,但出于对春晚负责,对老百姓负责,对春晚总导演负责,我是有好的东西就上,否则就不上了。其实让老百姓念着春晚的舞台上曾经有过这样一个小个子演得还不错就够了……

  羊城晚报:你的影视作品都是以喜剧为主?

  潘长江:这是肯定的,要将喜剧进行到底!但其他的角色我也会尝试,现在年纪大了,演个谁的爹,演个幽默小老头,都挺好。我自己的公司制作了《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后,年底马上就又要推出一部戏,叫《能人冯天贵》,讲一群外来农民工在城市里打拼的故事。

  羊城晚报:你为什么会将注意力放在社会底层人群?

  潘长江: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社会底层人嘛。这个大社会就是无数个底层人士组成的,没有这些人,上面的人就会倒,说白了他们就是地基。他们很重要,需要更多的人去关注和爱护。

  【说德纲】“一个巴掌拍不响”

  羊城晚报:郭德纲徒弟打人事件是这一段时间的热点新闻。你怎么看待这件事?

  潘长江:这个事的具体情况我不了解,但是从报纸上、电视上多少知道点。郭德纲是我的哥们,我不清楚事情的经过,不便发表评论,但很多事情都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郭德纲要检讨自身的问题,新闻媒体也需要,这事需要艺人和媒体的相互理解和支持。

  羊城晚报:你这些年来的媒体形象一直都还不错,有什么秘诀吗?

  潘长江:(思索片刻)踏踏实实走路,夹着尾巴做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