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电视节昨天开幕 阿娇依然最红电影翻拍成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7:02  城市快报
北京电视节昨天开幕阿娇依然最红电影翻拍成风

阿娇亮相影视展

  北京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作为每年一次的固定展会,与每年六月份的上海电视节并称“中国电视剧行业风向标”。昨日,2010年北京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相比较去年比较冷清的场面,今年的展会可以称得上是“热闹”了。不过,明星们赶电视节和咱老百姓赶菜市场似乎也没啥区别,大多数人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而各个公司、电视台的展位虽然布置得挺唬人,但是大多也都是正在播出的剧集和时下的一些热剧占主导。不过,穿梭于其中,记者发现,在今年电视剧虽然多但却“不精”的情况下,接下来借助知名电影改编电视剧成为电视剧导演们的又一根救命稻草。记者 张少宣 发自北京

  翻拍电影成电视圈“香饽饽” 孙红雷演“曹操”张黎拍“孔子”

  昨日展会中,最惹眼的两部电视剧就要算张黎导演的《孔子春秋》与正在筹备中的《曹操》了。《人间正道是沧桑》让不少观众熟悉了张黎,而电影版《孔子》又是今年曾与《阿凡达》抗争过的“话题电影”,于是《孔子春秋》趁热出炉。虽然剧中饰演孔子的朱刚日尧是个新人,不过在采访中,他却表示对自己的表演很有信心并相信能带给观众一个有新意而血肉丰满的孔子。而编剧张挺更是认为尽管写孔子有很大的压力,因为孔子形象随历史变化一直颇有争议,但在他看来孔子现在有些被误解,所以他希望尽量还原一个比较符合正史的孔子。另一方面,正在筹拍中的电视剧《曹操》也备受关注,无论是电影《赤壁》,还是今年的新《三国》,被影像化的曹操一直以来都不缺乏看点。而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孙红雷饰演“曹操”已八九不离十。而在谈到被具象化过的“曹操”似乎都不太讨好时,制作方负责人郭先生则向记者表示,电视剧《曹操》将以《三国志》为蓝本,聘请易中天为顾问打造创作班底。看来,这一次的曹操也是来头不小的。在展会现场,记者还看到诸如根据电影《二十四城记》改编的电视剧《大丽家的往事》、根据《地雷战》改编的《地雷战传奇》等作品,甚至正在热映的电影《唐山大地震》,也将被搬上荧屏,电视剧《余震》即将开拍。

  凭借自制剧争天下 卫视之战“雷声”中升级

  提起卫视自制剧,相信不少人都会想到“雷人”的“芒果”和“翻拍”的“番茄”。而今年随着各家卫视竞争的日渐激烈,卫视自制剧也成为了兵家相争的重要武器。且不论一直走天雷路线的芒果台,今年“流星雨”一直下,“小燕子”正在飞。江苏卫视首次尝试自制“海岩生死恋三部曲”和安徽卫视的主打家长里短的《娘家的故事》都颇受追捧。记者了解到“海岩三部曲”目前已经送审,有望在今年和明年逐渐与观众见面,而海岩也表示新拍的三部曲自己都很满意。特别是贾乃亮张歆艺董璇高云翔等主演都让他非常惊喜,并预言三部戏将不止诞生一个新的岩男郎或岩女郎。这边有走偶像路线的,那边就有走家庭路线的,安徽卫视的《娘家的故事》主打家庭中的鸡毛蒜皮、你来我往也力求在卫视战中打下了一片天。

  明星来去匆匆 还数阿娇最红

  今年电视节上星头攒动好不热闹,不过星星虽然多,但多数只是来走过场,除了谈及作品三言两语,涉及其他问题一概回避。虽然有像郭品超何润东陈浩民以及阿娇这样的帅哥美女的亮相,但大家似乎都惜字如金,而像张国立这样的老戏骨,更是滑头的很,敏感问题一律一笑而过。昨日要说到最受媒体追捧的艺人,非复出后一直都在努力“掰正”形象的阿娇莫属,当天为新剧《大唐女巡按》造势而来的她,剧中将化身断案女官,形象可谓正经八百没商量。而昨日以一身戏服亮相的阿娇,也让人感到很是敬业,不过,在阿娇口中大家听到的最多的话就是“谢谢”和“很好”这样的字眼,看来对于媒体,阿娇还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