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菊的春天/秋天》杀青 颖儿受柴智屏力捧

颖儿 颖儿

  城晚报记者 章琰 实习生 李薇

  前日,偶像剧《小菊的春天/秋天》(以下简称《小菊》)正式杀青。该剧是“偶像剧之母”柴智屏进军大陆的第一部作品,也将是深圳卫视明年的开年大戏。一手捧红大S的柴智屏曾公开表示,选中颖儿当该剧女主角,就是因为她跟当年的大S很像,还称要将颖儿打造成“内地版杉菜”。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颖儿对自己也是信心满满:“我会朝着大S这个目标努力,我们都是柴姐看中的,只要大S好,我也会好。”

  谈新剧:为《小菊》推掉《生死恋》

  据悉,柴智屏准备这部作品时,最主要的精力放在了挑选演员上。柴智屏在内地见过了无数年轻演员,但她第一次见到有“中戏校花”之称的颖儿后,便立即拍板决定用她。回想起那天的面试,颖儿至今汗颜:“我接到电话就去见她,毫无准备,没有化妆,穿了一件很恶心的衣服,鞋子也特别脏。她看了就说没事,这个角色正需要这样的人。”后来颖儿看了剧本才知道,原来女主角的个性跟她一样,“就是挺二的,一根筋儿,但是很善良,没有心机”。

  虽然已经接到李湘《蓝色生死恋》的邀约,但颖儿考虑再三后决定推掉《蓝色生死恋》而出演《小菊》:“小菊的个性更像我。我一直在默默奋斗,而且因为一些挫折和打击而变得坚强。”《小菊》剧组很有诚意,为了湖南籍的颖儿大改剧本,量身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故事———一个来自湖南农村的女孩在深圳打工,凭借顽强的“杂草精神”打动了“冰山王子”王传一,最终灰姑娘与王子终成眷属。

  谈目标:朝着大S的方向发展

  两个月前,在电影《盗版爱情》首映礼上,刘桦黄圣依周晓鸥杨子等依次登台亮相,但是女一号颖儿却未现身,有眼尖的记者拍到颖儿在舞台下遭几个保安的拦截,颖儿更是当场痛哭。后来颖儿赶到主创所在的贵宾休息室外,几名保安却将门反锁……事后,颖儿感慨万千:“整个事件就是一个小演员的悲哀,如果我是一个大牌,就不会有这些事情了。”

  两个月后,这个“小演员”的发展有了起色———她主演的《丝丝心动》湖南卫视登上了“同时段收视第一”的宝座;其新剧《小菊的春天/秋天》杀青,柴智屏放言将她包装成“内地版杉菜”……颖儿直言“会朝着大S这个目标努力”:“我不敢说我现在有大S当年的起点,毕竟她的《流星花园》一下子红遍了大江南北。现在的市场不一样,《小菊的春天》不一定能一夜爆红,我也不期盼一步登天,但希望能一步步地进行积累。”她坚信,同为柴智屏包装的大S与自己是“有共性的”,“她能红,我也能”。

  谈规划:演偶像剧为青春留影

  2004年,16岁的颖儿无心插柳参加了“星姐”选拔,被“天娱”相中做签约艺人。后来颖儿考上了中戏后,毅然放弃了天娱。

  和柴智屏签约后,颖儿得到了全方位的包装,从穿衣到谈吐,从演出到待人接物,柴智屏像教导女儿一样对她悉心栽培。有了柴智屏的指点,颖儿开始找回自信,片约不断的她也开始学会了如何挑剧本。颖儿称,在未来几年里自己仍将主攻偶像剧:“因为我还年轻,可以体验到偶像剧中那些朦朦胧胧的爱情。我想为青春留下一些纪念。我现在可以演四五十岁的人,但是当我四五十岁的时候就演不了二三十岁的戏了。”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