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城四少》还唱《潇洒走一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2:06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2010年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前天落幕。在本届北京电视节上,翻拍古装剧《京城四少》的官方海报露面。据悉,新《京城四少》在台湾版53集的基础上,将整个故事压缩成更加紧凑和精炼的40集。

  新版还唱《潇洒走一回》

  “我拿青春赌明天,你用真情换此生,岁月不知人间多少的忧伤,何不潇洒走一回……”由叶倩文演唱的这首《潇洒走一回》20年前曾风靡大陆,至今传唱不衰,它便是台湾版《京城四少》的主题歌。据最新消息,新《京城四少》仍将沿用这首歌作为主题曲。

  新《京城四少》说的是一段牵扯了一个家族18年的谜案,讲述了一个涉及社会各阶层、叙事宏大、市井亲民的精彩故事——童家四兄弟幼年遇劫失散,唯有一块一分为四的玉为证。此后18年间,四兄弟人生境遇各不同,爱恨情仇悲喜交加。新版《京城四少》由金牌编剧王蕙玲、邹静之联手,编剧邹静之担纲监制和艺术指导,香港金像奖导演潘文杰执导,周杰、富大龙、杨幂、孟广美、姚橹、李倩、刘一含等实力偶像演员领衔主演。

  在新版《京城四少》海报上,由富大龙、周杰、杨幂等领衔的一众型男靓女各具特点,或怒或哀或喜或悲,预示着剧中离奇复杂的情感纠葛。不少专业人士看后大为赞赏,称光看海报就已心生期待,更评价道:“新《京城四少》将民国戏的制作水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最时尚的民国戏”。

  邹静之亲自担纲改编

  台湾版《京城四少》原著编剧便是台湾金牌编剧王蕙玲,她曾被称为“华语第一编剧”,曾获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提名、金钟奖最佳编剧提名、第44届台湾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奖等殊荣,与李安、吴宇森等大导演曾合作过《饮食男女》、《夜奔》、《卧虎藏龙》、《候鸟》、《色,戒》等著名影片。

  新《京城四少》由金牌编剧邹静之亲自担纲改编。他在原作的基础上,浓缩了其中的精华;他将自身最为擅长的诗情味与市井味,添加进了纠葛的爱情和迷离的悬疑中。浓浓的文学性和生活感,将爱情、传奇与生活进行了完美的融合。

  型男靓女齐聚新《京城四少》

  新《京城四少》非常注重整体包装,打造了全新的“时尚民国风”。这种包装体现在故事背景、置景美术、服装道具等各个方面。为了产生全新的视觉效果,华策版的新《京城四少》将故事背景改在了时局更加动荡的民国初期。

  曾拍过《就想爱着你》、《爱上琉璃苣女孩》、《我的爱情面包》等高收视率偶像剧的华策影视,此次更是在制作包装上砸下重金,场景、服装、造型等方面尽显唯美风格和时尚气息。整个制作过程都与国际一流的水准接轨。而在以江湖戏、节奏感和构图美见长的香港金像奖导演潘文杰的镜头下,新《京城四少》呈现出了令人惊叹的完美视觉效果。

  在新《京城四少》演员阵容方面,周杰、富大龙、迟帅、袁文康四人组成了“新潮四少”。人物的命运脉络均按照现今观众的审美喜好进行了改动:比如富大龙饰演的铁蛋,不仅仅只是个小痞子,更是多才多艺,不但左手拿弹弓、右手弹钢琴,还能吹奏出深情的萨克斯,令女性观众爱慕连连。

  除了“四大潮男”外,杨幂、李倩、刘一含、孟广美等人气养眼花旦,及姚橹、关少曾、王伯昭等实力演员都加盟了新《京城四少》。

  据悉,新《京城四少》虽是个正剧,却不乏喜剧色彩,富大龙饰演的铁蛋和孟广美饰演的“高级会所”老板九姨娘之间的不少台词,就令人捧腹,充满了斗智斗勇的风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