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姐》重庆落幕 刘美希演技再获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0:37  新浪娱乐
《江姐》重庆落幕刘美希演技再获赞

刘美希演技再获赞

《江姐》重庆落幕刘美希演技再获赞

刘美希

《江姐》重庆落幕刘美希演技再获赞

刘美希写真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于《江姐》的热播,一股红色经典风席卷了整个影视圈,这部收视飘红的电视剧让人们看到了革命英雄真实的一面。昨天,《江姐》在重庆卫视完美落幕,剧中万县县委书记李歆林的扮演者刘美希表示,这部电视剧之所以备受关注就是因为它推翻了以往英雄在观众内心“高大全”的形象,反而让人觉得自然,觉得真实。“我的很多朋友在看完《江姐》之后都打电话跟我说觉得我不一样的,这可能也是我自己一直期待的一种转变”刘美希坦诚的说。

  不要“高大全” 英雄也是人 

  在剧中,刘美希饰演的是江竹筠一个患难的知己。刘美希坦言,在一开始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就在想,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物。她表示,首先自己不把李歆林定位成一个女英雄,因为在所有人的心里,英雄应该是一个“高大全”的形象,但其实哪有这样的人,无论是平民还是英雄他们都是凡人,那么凡人就应该有凡人的情感,所以李歆林就是一个平凡的女人,当她看到江姐抱着自己丈夫头颅时她流的是心酸的泪,当她把江姐拥在怀中流的是同情的泪,她也有自己内心柔软的一面,只有这些柔软才能衬托出以后的坚强,而观众也只有看到这些才能感觉更震撼。因为一个女人为了自己的信仰可以放弃生命,而在选择生死的一瞬间她才从一个女人历练成了一位女英雄。

  诠释自我是寻找成熟的本真

  刘美希坦言,因为自己进组是最晚的一个,所以事先的准备不是很多,这就造成了内心的忐忑,她表示,因为自己的年龄、性格与角色本来差距就大,而且角色本身又是一个工作年龄比江姐大的人,那么自然就会比江姐更成熟,更果断,所以为了寻找这种成熟感自己费了不少劲。但最终姚安濂老师一句“演你自己”才让她慢慢放下顾虑,完全放开。她表示,其实成熟不是演出来的,是自身所散发的,就像姚安濂老师说的,不要往成熟去靠,去找,只要演好自己就对了。而消除了思想顾虑的刘美希也逐渐找到了感觉并有了很多新的想法,在和导演不断的商讨中,很多想法也都逐渐成为了现实。

  《江姐》的热播让观众又重温了经典,再重温之后我们是否记住了一些什么呢,就像刘美希所说,我们不是想超越谁,而是希望经典能被一直传看下去,让更多年轻人记住他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