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视节目展落幕 拉风娱乐新剧引业内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5:25  新浪娱乐
影视节目展落幕拉风娱乐新剧引业内思考

《后宫》概念海报

影视节目展落幕拉风娱乐新剧引业内思考

《灵珠》海报

影视节目展落幕拉风娱乐新剧引业内思考

《单身女王》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为其三天的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8月28日在北京落幕。由北京拉风娱乐携都市情感剧《单身女王》大型古装神话剧《灵珠》及古装宫廷励志剧《后宫》三部新剧同时亮相电视节,受到业内人士广泛追捧。

  据悉北京拉风娱乐以风格多样、制作精良为品牌特质。近年来出品的包括《最后的格格》《单亲妈妈》《钻石豪门》等多部优秀影视作品先后创造多个收视奇迹。

  而这次由拉风娱乐制作的三部新剧更是一经亮相就引起广泛关注,获得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

  《单身女王》开启内地剩女题材新方向

  26集都市情感剧《单身女王》开启内地剩女题材新方向,它虽然已剩女为切入点,但又不拘泥于单纯的讲述剩女爱情而是融入白领汇聚的职场为大背景,展现当下钢筋水泥林立中的都市生活百态,被业界誉为内地版《败犬女王》。该剧导演蔡晶盛也亲临电视节,他表示:“《单身女王》脱离了内地电视剧普遍节奏性略显舒缓的叙事方式,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和职场的明争暗斗,以及戏中角色的感情起伏和戏剧冲突,更有TVB的感觉在,但又比TVB更细腻。”另据已经看过该剧片花的业内人士介绍:“《单身女王》与其他类似题材电视剧相比有很大不同,他摆脱之前剩女题材的的单一性,从多角度讲述剩女的精彩生活,我相信一经播出他一定会引起观众的兴趣。”

  思考:剩女题材因反映社会热点、贴近百姓生活而引起业内人士关注,各家影视制作公司相继开拍一系列类似题材电视剧。但此类电视剧大多以单纯讲述剩女爱情为主,从最初《大女当嫁》的火爆荧屏到如今TVB新剧《剩女超人》的收视平平,看的多了难免让观众厌烦。因此《单身女王》开启剩女题材新方向,从爱情、事业、人性等多个角度讲述剩女生活,看过片花的业内白领女性都认为剧中剩女们的生活心态与自己十分相近,比之前的剩女剧更贴近生活。

  《灵珠》大投资、大明星、大制作引发业内大片潮

  另一部拉风娱乐斥巨资倾力打造的36集灵幻穿越古装神话大戏《女娲传说之灵珠》更是以强大卡司阵容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该剧力邀阿娇蒲巴甲谭耀文孙兴、蒋毅、TAE、朱紫汶、刘庭羽等共同出演。除豪华阵容外该剧在后期制作上更是斥巨资打造,据悉该剧特效投入近千万去制作,特效部分邀请了韩国团队出任,制作成本超过三千五百万。据拉风娱乐负责人介绍:“比起国内的神话剧来说,《灵珠》是非常精致的一部剧,视觉上将有非常大的进步和看点的。”

  思考:从今年的影展可以看出电视剧正在迎来大腕挑大梁、高投入高产出的“大剧时代”。 在此情况下,包括拉风娱乐在内的有实力的影视制作公司自然会集中力量推重头剧目,希望大投入有大产出。据拉风娱乐负责人介绍:从目前市场来看,不管采取什么方式生产电视剧,最根本的只有一点,那就是精品立足,如果拍得不好,观众不爱看,收视率上不去,则投入越大、损失越惨。真正的“大剧”,应是立意、主题、剧本、导演、演员、制作等各个环节,都能体现高水准、大手笔。因此我们立足精品,从演员的选择到后期特效的制作我们层层把关,才能创作一部经典之作,进而赢得市场。

  古装剧回暖《后宫》引多家电视台关注

  在今年的影视展上古装剧大有回暖趋势,拉风娱乐也及时调整风向标,欲打造一部超豪华女人宫廷励志剧《后宫》。该剧海报在影视展一经亮相,就引来多家电视台的关注。据悉《后宫》将由创作过《义不容情》《花木兰》《风云2》《汇通天下》等多部热播剧的香港资深编剧陈慧妍创作,由执导过《御用闲人》《汇通天下》《巾帼枭雄》《绝世好爸》等多部优秀电视剧的香港著名导演黄建勋执导。某电视台购片部门负责人表示:“不难看出在今年的影展上古装剧是引起最大关注的,拉风娱乐正在筹备的《后宫》更是打出古装宫廷剧之最的大旗,我们在看过《后宫》的介绍后相信他的播出一定会引起强烈反响。”

  思考:随着古装剧市场的复苏,许多制片方都觉得要好好保护这个市场,避免再受太多限制。以前古装剧受限制,大家都接受了这个教训,不再胡编乱造,而是把制作精良放在首位。古装剧要拍好除了造型服饰以外,故事剧本也十分重要,据悉《后宫》是拉风娱乐经过近两年的精心筹备,与香港资深编剧陈慧妍共同打磨出的剧本,目的就是要以好的故事来赢得观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