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城记》天津开机 改名《大丽家的往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08:38  新浪娱乐

《24城记》天津开机改名《大丽家的往事》(图) 《24城记》天津开机改名《大丽家的往事》(图)
王莤华饰郝大丽 曹曦文饰演小花

《24城记》天津开机改名《大丽家的往事》(图) 《24城记》天津开机改名《大丽家的往事》(图) 《24城记》天津开机改名《大丽家的往事》(图)
王新军饰雷建彬 大娟和苏林 吴健定妆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万科影视联手华谊兄弟葛卫东工作室共同打造,改编自贾樟柯电影《二十四城记》的电视剧《大丽家的往事》在津郊蓟县低调开机。昨日剧组对外公布了王茜华(饰 大丽)、王新军(饰雷建彬)、李菁菁(饰 大娟)、吴健(饰宋卫东)曹曦文(饰 小花)等几位主角的定妆照。

  相比吕丽萍陈冲陈建斌的电影阵容,电视剧版的主演阵容显得有些朴素,但又不失生活的质感与亲切。该剧导演李大为表示:我们选择演员着重于演员对角色的是否适合,目前这几位演员“很整齐“,他们的演技都不逊色于电影中的演员!我对他们非常有信心!

  改‘说’为‘演’

  更名《大丽家的往事》为接地气

  《大丽家的往事》以西南三线工厂的大环境为背景,以1965年至2000年三代“厂花”的人物命运和情感纠葛为主线,真实展示了一段三线工厂的历史变迁,谱写了壮美的时代赞歌。对于为何没有延用《二十四城记》这一片名,该剧制片方表示:“贾璋柯导演的电影使用了“记录”这一手法靠几位演员用嘴“说”的方式呈现那个时代的东西,而电视剧是要通过演员的表演给广大观众展现一个感动、完整的故事,从手法上完全不同。我们现在这个名字更接地气!”

  另外,在电视剧版中几位主要人物的关系交织在一起,情感关系非常纠结,具有较强的故事性,完全颠覆了电影版中几位主角平行而独立的人物关系。“电影里的大丽、雷建彬、小花三位角色的原型都会在电视剧中保留下来,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丰富和加工。

  真实背景下的怀旧时尚

  从几位主角的定妆照可以看出来,该剧将有二三十年时间跨度。从青年,到中年,再到老年,从一头青丝的双十年华,到皱纹堆垒的迟暮老者,每个人物都有三个不同时期的造型。三线人在30年之间经历的云波变幻,沧海桑田,尽在其中。导演李大为告诉记者:“我们这部影视作品的整体创作风格采用大背景写实,完全真实在现那个年代工厂工人的真实生活、工作面貌,而在人物造型及细节处理采用写意的手法。所以我们在主要人物的服装造型上大胆地采用了当时较为流行的列宁装、花裙子等时尚元素,我们希望展现的是一部真实背景下的怀旧时尚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