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线》打造纯粹男人戏 小人物的英雄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1:31  沈阳日报
《火线》打造纯粹男人戏小人物的英雄史(图)

丁志诚

《火线》打造纯粹男人戏小人物的英雄史(图)

于震饰演林奉天

《火线》打造纯粹男人戏小人物的英雄史(图)

牛宝军饰演王直

  正在沈阳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家剧场》热播的火线》,以抗日战争时期为背景,描写了以江崇义(丁志诚饰)、王直(牛宝军饰)、林奉天(于震饰)等人代表的一批革命军人,从二鬼子“汉奸连”到国民党“炮灰连”,再到八路军“英雄连”的成长历程以及在战火洗礼的过程中三兄弟不同的命运结局。

  《火线》在南方台等地电视台播出后,一直收视飘红。此次在沈视亮相,也受到观众们期待。热播之际,记者近日专访了《火线》的几位主创人员。

  导演张晓光:一部纯粹的男人戏

  《火线》的导演张晓光,以《一米阳光》《房奴》等作品为观众所熟知,《玉碎》《淞沪风云》等年代大戏更是体现了他的另一种风格和情怀。《火线》是他的一部凝结心血的力作。

  记者:《火线》最核心的情感是什么?

  张晓光:我想,应该是民族精神的力量。非常感人,也非常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

  记者:作为抗日题材的作品,《火线》有什么特别之处?

  张晓光:在这个故事里,我还想展现一种兄弟情。这是个普遍的情感,中国人传统的忠勇、情义。三个主演之间情同手足的感受,是整个故事发展的线索。

  记者:换个角度,如果您是观众,您觉得《火线》好看在哪里?

  张晓光:刚强的意志,战斗的精神。这都是《火线》时时刻刻想要体现的,而从收视效果上看,三个主演很出色,情感戏也很不错,我觉得这是一部纯而又纯的,纯粹的男人戏,观众应该会喜欢吧。

  丁志诚:这是“现代版”的《水浒》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丁志诚,在《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白银帝国》《锣鼓巷》中的出色表演奠定了他演技派的实力地位。《重案六组》的热播,使丁志诚成为观众心中的“硬汉”典型。

  记者:这次在《火线》中,你饰演的江崇义是非常矛盾的角色,你怎么理解他呢?

  丁志诚:江崇义是三兄弟中的“大哥”嘛,很重情义,最在意“兄弟”,是很复杂的一个人。

  记者:你自己怎么看《火线》这个故事?

  丁志诚:我跟有些网友看法一样,觉得这就是一部现代版的《水浒》。真的,有一些传统的东西很相似。

  记者:我们沈视综合频道《家剧场》把《火线》定位“壮士行”系列中,你怎么看?

  丁志诚:我很有同感,这部戏一路看下来真就是“壮士出马齐上阵”,一部小人物的英雄史。

  于震:这个人很能打动我

  “要坚信,你是一个勇敢的人。因为你还活着,活着,就要继续前进。”这是于震博客中的一段话。同为北京人艺的演员,于震也同样以硬朗又不乏感性的特点,成功出演了《五号特工组》《中国兄弟连》《南下南下》等影视剧。

  记者:喜欢你饰演的林奉天吗?

  于震:喜欢啊,其实,林奉天是我演过的角色中最没有性格的一个人。有点胆怯、懦弱,但是很真实。

  记者:有些网友在贴吧上说,《火线》有点儿像《水浒》,你怎么看?

  于震:我完全同意!真的像《水浒》一样,一帮兄弟跟着大哥。但是,这个故事更是表现一个懵懵懂懂的人的成长过程。

  记者:观众看《火线》,最容易被打动的是什么?

  于震:林奉天这个人物很能打动我,我想也同样会打动观众,真的。一种震动,还有震撼,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看的戏。

  本报记者刘杰 通讯员于彤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