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之星36强深圳集训 总决赛校花蓄势待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5:53  新浪娱乐

大运之星36强深圳集训总决赛校花蓄势待发(图) 大运之星36强深圳集训总决赛校花蓄势待发(图)
主持人张达和刘茗茗 RAP版《三字经》

大运之星36强深圳集训总决赛校花蓄势待发(图) 大运之星36强深圳集训总决赛校花蓄势待发(图)
三位评委 选手合影

大运之星36强深圳集训总决赛校花蓄势待发(图) 大运之星36强深圳集训总决赛校花蓄势待发(图)
深广副总编陈志荣 大赛总导演夏枫

大运之星36强深圳集训总决赛校花蓄势待发(图) 大运之星36强深圳集训总决赛校花蓄势待发(图)
大运会副局长赵广华 华侨城副总汪莎莎

大运之星36强深圳集训总决赛校花蓄势待发(图) 大运之星36强深圳集训总决赛校花蓄势待发(图)
霸王策划总监马少春 深大校花温健婷

大运之星36强深圳集训总决赛校花蓄势待发(图)
选手与评委现场互动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30日,由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与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联合主办,追风品牌全程冠名的深圳201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追风大运之星”(礼仪)选拔赛,在深圳东部华侨城海菲德剧场举行了“活力深圳 青春大运”追风大运之星(礼仪)选拔赛总决选新闻发布会。全国36强选手集结深圳首次集体亮相,即将出任总决选专业评委的扬扬、张蔓和袁成杰也齐齐到场,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儿。

  “高端校花”深圳闭关修炼 90后追风大运之星“很主流”

  借着为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甄选礼仪人员的契机,“追风大运之星”将全国240所高校中最优秀的90后校花们集结在了一起。经过层层选拔,“追风大运之星”全国36强已华丽诞生。日前,她们集体扎营在深圳著名景区东部华侨城,接受短暂但严格的“魔鬼训练”,备战即将开始的总决选。因大赛不仅聚焦于女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更注重她们在气质、涵养、礼仪等方面的成长,所以,大赛组委会力邀各个领域的专家团队,集中为这些8090校花才女们传授最为专业的形体、礼仪、音乐、舞蹈、表演等知识,对选手进行封闭式集训。

  从12万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36强,各有所长,更是用实际行动颠覆着大众对90后“非主流”的偏颇印象:她们青春活力,相貌可人,学历高,才艺精,充满爱心和公益精神。与当下各类选秀活动的选手们相比,以90后新生代大学女生为主体的“追风大运之星”的选手们颇为卓尔不群。她们不但有来自国内外顶尖名校的本科生、研究生,所学专业还非常多元化,除影视表演、播音主持、音乐表演、流行演唱、音乐剧、舞蹈、钢琴等传统艺术类专业外,更涵盖英语、法语、俄语、人物形象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水质科学与技术、会计学、材料科学等十几个综合学科,也更为“全景式”地展现了中国当代大学女生的风貌。

  来自英国排名前三的名校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专业的深圳女孩梁慧敏,英语、钢琴、柔道、篮球、舞台灯光无不精通,而且一直关注大运会,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曾留学法国的中山大学保送硕士吴辰岑,秀外慧中,不仅外表秀丽,长相酷似刘亦菲,而且精通法语、英语并获得过诸多奖学金,是一位全优美才女;还有已在网络上小有名气的“最美校花”——深圳大学的温健婷,同样带着精湛的才艺和优秀的综合素质走进大众的视线。

  不选秀不选美 大运之星诠释中华礼仪

  “追风大运之星”选的是什么样的人?一直是大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对此,深圳广电集团娱乐中心主任、大赛总导演夏枫早已给出了明确的回答:“本次大赛是选拔大运会礼仪人员,不是选美,与一般商业选秀有着本质区别。” 主办方表示,大赛将以前所未有的绚烂视听效果,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中国当代大学生的美丽、智慧与创意。

  在最初的全国12城市海选中,报名选手展示了基本的个人才艺;在6城市城际赛中,全国60强选手们分组拼杀,比的是体力、耐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团队精神。夏枫透露,在马上要进行的总决选阶段,大赛将为选手提供更大的空间,围绕“大运”和“礼仪”自由发挥创意,融汇自身特点、专业知识、甚至中国特色进行创意创作。一方面展现当代大学生新奇特的思维,体现节目的时代感;另一方面,以轻松幽默的方式推广中华礼仪,展现节目的“知、情、趣”。这些,都是常规选秀选美比赛所少有的考量因素。

  据了解,总决选首轮36进12争先赛中,选手需自创1分钟幽默情景小短剧,以寓教于乐、轻松幽默的方式推广中华礼仪,创意性演绎“我的大学生活”。所有晋级的12强选手还将在赛后到深圳著名传统文化基地孔圣堂进行传统礼仪的强化学习。而在第二轮12强争霸赛中,选手更需经历造型礼仪专场、航空礼仪专场、舞会礼仪专场的洗礼,直至夺冠赛中4位选手争夺最后的冠军宝座,实现华美的“公主之梦”。

  追风大运之星美女军团受追捧

  据大赛导演透露,《天天向上》、《智慧大冲关》等国内知名节目已纷纷向追风大运之星的美女校花们投来橄榄枝,邀请这些90后优质女生在节目中一展风采。此外,受深圳市福田区精神文明办委托,大赛还将从“追风大运之星”中选拔出十名素质高、形象好、讲文明、知礼仪的深圳市福田区“文明礼仪形象大使”,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进行礼仪知识的深度宣传,倡导文明礼仪风气,彰显城市文明。

  两大流派评委坐镇 选手变身“双面夏娃”

  大赛总决选将评审团将分为两个阵营——第一阵营:3位专业评审——“舞后”扬扬,悉心为选手的舞技、形体进行点评和调教;选秀出身的当红小生袁成杰,在音乐、演艺、舞台经验等多方面向选手传授私家秘籍;资深媒体人、著名经纪人张蔓,暴风雨般犀利苛评,“最不怕得罪人!”;第二阵营:100名大运之星评审团,他们将以普通观众的立场进行投票,更体现节目的真实性。两大阵营评委分别秉持“专业性”和“大众化”两大流派的评分基准,让选手不得不把自己塑造为“双面夏娃”,既要展示自己的各方面专业素质,同时也要努力争取“人见人爱”,亲和力和沟通表达能力也将成为重要的考察因素。选手能否在专业性、大众化两个评分维度上争取最大平衡?评委之间不同的思想观念是针锋相对,还是和谐共生?这必将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今年恰逢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一座青春之城即将迎来一场世界大学生的青春盛会,这是深圳向世界集中展示发展成果的良好机遇,也是身为东道主的中国大学生集中展示风采,感受荣耀的绝佳机会。“追风大运之星”将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宣传大运精神和理念,为大运盛会奏响恢宏前奏。

  9月5日中午12:30,深圳卫视将播出“追风大运之星”总决选的首场比赛,敬请关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