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填四川》要拍电视剧 张涵予有望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7:03  重庆晨报
《填四川》要拍电视剧张涵予有望主演

张涵予(资料图)

  本报讯 市作协副主席王雨描写“湖广填四川”的长篇小说《填四川》,日前影视改编权被新版《水浒》出品方北京如意吉祥公司买断。投资6000万的电视剧《填四川》预计明年春节在荣昌县路孔镇开机。

  6000万拍电视剧  

  《填四川》上月初刚刚在荣昌首发。小说讲述了湖广填四川时期,一对客家夫妻从福建老家迁徙来川,路上遭遇分离。妻子宁徙抵达荣昌县后,与当地一位士绅赵书林结合,继而因为种种缘故两人从相爱到反目成仇。另一边,宁徙的前夫常维翰遭人陷害,最终夫妻相认竟然是在刑场。但两家人的恩怨并没有完结,宁徙的儿子又与赵家女儿相爱,两个家族的恩怨情仇一直纠缠了百年时间。

  记者昨日获悉,这部移民题材的小说被北京如意吉祥公司看中,该公司出资买断了小说《填四川》的影视版权。如意吉祥之前曾制作了《大汉天子》等热播剧,最近正在制作新版《水浒》,电视剧《填四川》投资在6000万左右,预计明年春节期间在小说故事的发生地———荣昌路孔镇开机。

  新《水浒》原班人马打造

  记者了解到,电视剧《填四川》在制作上也是十分精良,该剧将由吴子牛领衔的新版《水浒》原班人马来打造。新版《水浒》目前刚刚完成了后期制作,原班人马稍事休息后将再度集合,明年春节期间在重庆开机拍摄。另外,在剧本创作、服装道具、后期制作等方方面面都将精益求精,而主要演员也全部从一线演员中遴选。

  在原著小说中,最出彩的为女主角宁徙。这个角色将从众多一线女星中选择,记者获悉,之前先后出演了《走西口》《闯关东2》苗圃希望较大。而男主角赵书林,则有可能由张涵予来出演,他刚刚在新版《水浒》中扮演“宋江”一角。

  王雨:希望拍出重庆先民艰辛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作者王雨。王雨透露,《填四川》的主场景将在重庆拍摄。王雨表示自己会参与一些编剧工作,希望电视剧能够拍出重庆先民艰辛,告诉现在年轻的重庆人先辈们当年的故事。对于影视改编权的费用,王雨拒绝透露。(记者 冯伟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