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人秀》选手涉嫌抄袭 获周立波高晓松力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8:24  新浪娱乐
《达人秀》选手涉嫌抄袭获周立波高晓松力挺

乾辰舞团

  新浪娱乐讯 《中国达人秀》自播出以来,一直保持着收视率高开高走的态势,众多达人在这个舞台上的出现让大部分观众对节目都给予了高度赞扬,但在肯定的背后也出现了一些质疑。日前,网上曝光了一组《中国达人秀》选手“乾辰舞团”与《英国达人》冠军“Diversity舞团”的表演对比图,让选手陷入了“抄袭门”,甚至有网友指责“乾辰”是“Di 视频:乾辰舞蹈团涉嫌抄袭 周立波高晓松澄清 媒体来源:SMG《新娱乐在线》 versity”的山寨版本。从对比图中,不难看出网友的质疑不是空穴来风,无论是成员背景、服装造型,还是队形动作,两支舞团确有诸多相似之处。

  《中国达人秀》评委、资深音乐制作人高晓松认为,“原创非常难,而编舞人才又如此稀缺,全亚洲也数不出十个,更何况任何人都是从copy(模仿)开始的,先闭关练出这个水平,才会有合约,到时候自然会有人帮他们编舞。”

  在乾辰舞团表演时,几位评委几乎都一致叫好,并没有指出他们的编舞与英国舞团“Diversity”相似这一点,这也引起了部分网友质疑。针对网友提出的“身为达人秀评委,竟然没有看过英国达人资料,是不是有失专业水准”的问题,幽默的周立波自嘲表示,“(我)就算是万宝全书也是缺一只脚的,而这只脚又恰好是缺在舞蹈里。”不过,当谈到“抄袭门”时,周立波马上严肃起来,他反问道:“模仿MJ的人多的是,怎么没有人说他们抄袭?”在周立波看来,“‘乾辰舞团’模仿英国达人冠军只能说明他们有品位、有眼光,而且我更看重的是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和感染力,因为中国达人要求的不仅仅是技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