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上女主播》未播先火 成时尚“天价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8:55  新浪娱乐
《爱上女主播》未播先火成时尚“天价剧”

《女主播》台庆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电视台拍摄自制剧已不是新鲜事,但由华谊兄弟制作的浙江卫视自制剧《爱上女主播》却从筹备、开拍、后期制作到定下播出,都引起了媒体和观众的高度关注和疯狂追捧。距离9月19日在浙江卫视的开播还有过半月的时间,《爱上女主播》就已率先成为2010年下半年电视荧屏的话题王。时下,该剧被称为是国内时尚剧“天价剧”的话题正被大家所热议。

  制作成本“天价”

  《爱上女主播》号称是国内首部展示电视人职场、情感、生活的时尚大戏,剧中场景、服装、造型等营造的画面美感,无疑是决定该剧质感高低的一个重中之重,所以出品方在这些方面也是花重金打造。

  对于占去剧中大量戏份的电视台场景,剧组租下一个上海高档写字楼中的一层,重金打造了一个都市简约、时尚风格的电视台职场办公环境,就连电视台主持人出身的朱丹都感慨“我妈妈说比我们台里还好看”。另外,除了上海该剧还到日本东京、横滨等地取景拍摄,剧中为各主演准备的时尚服饰更达上百套,就自制偶像剧来说,《爱上女主播》的制作成本实属“天价”。

  演员阵容“天价”

  不同于以往电视台自制剧多选用新人出演,《爱上女主播》启用了一个超豪华的演员阵容。韩星张赫刚凭电视剧《推奴》和著名韩星李秉宪一起夺得了2010首尔电视剧颁奖礼最佳男主演奖,人气和身价都在攀升。作为“浙江卫视综艺一姐”的朱丹,目前广告拍摄酬劳已达200万以上。《爱上女主播》里朱丹第一次担任女一号,片酬也是可想而知。杨谨华去年凭偶像剧《败犬女王》中的出色演绎,奠定了其台湾“新一代偶像剧女王”的地位。再加上内地实力演员吴健、曾获得TVB视帝的香港著名演员林保怡、韩版《爱上女主播》主演蔡琳的加盟,单就这样的演员阵容已属华丽,但该剧在后期制作时,再邀请来陈楚生尚雯婕两位当红歌手演唱主题曲,从这些演员的片酬和影响力算下来,《爱上女主播》的演员阵容不可不说是“天价”。

  海外发行“天价”

  这部翻拍自经典韩剧的中国版《爱上女主播》,因朱丹、张赫、杨谨华、吴健、林保怡、蔡琳等来自韩国、内地、港台多地知名主演的联合演绎,也吸引了韩国、日本和台湾等地的关注和浓厚兴趣。除了浙江卫视会在9月19日独家首播外,目前该剧的海外发行也以“天价”卖给了日本。

  此外,曾打造过《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故梦》等知名电视剧作品的出品方华谊兄弟天意影视,之前《我的团长我的团》的网络版权卖出四万一集也是开了行业先例,在当时引起轰动,而据悉此次《爱上女主播》的网络版权也遭数大网站竞相追捧,可见其品质、阵容造就的播前人气已非同一般。

  以上几个“天价”标准,力证了《爱上女主播》此前声称绝“不雷人,不山寨”的自制剧品质。至于观众口碑如何,9月19日在浙江卫视开播之后自有分晓。(文/图 探班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