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邢佳栋《烈火红岩》演反派 精雕细琢颇具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9:19  新浪娱乐
邢佳栋《烈火红岩》剧照 邢佳栋《烈火红岩》剧照
邢佳栋《烈火红岩》剧照 邢佳栋《烈火红岩》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时下,正值世界反法西斯抗战胜利65周年之际,影视作品掀起了一股红色旋风,经典题材翻拍不断,甚至出现了《烈火红岩》和《江姐》这样题材撞车的现象。有网友表示,两部作品都有一定的看点,表达手法和侧重点有所不同,《烈火红岩》的亮点在于反派,由邢佳栋精雕细琢的大反派杜荫山非常出彩,很值得一看。

  日前,《烈火红岩》的男主角邢佳栋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畅聊《烈火红岩》的创作始末。

  创作时心无旁骛 

  问:您为什么接拍这个戏,想的最多的是什么?

  邢佳栋:我拍戏的时候很少去想拍摄和工作以外的事情,只是踏踏实实的把戏拍完。我会做一些相关的准备,看一些资料,看一些相关的影视作品。创作一个有原型的人物,观众会去比较演得像不像,但如果你去创作一个不存在的人,就会有意思很多,我想怎么来就怎么来。我更喜欢丰富点的人,愿意去创作杜荫山这样的角色。杜荫山这个人物有时候很让人喜欢,有时候令人憎恶;他是个很有魅力的人,即使他是一个坏人。

  播出时任人评说

  问:您是如何成功塑造杜荫山这一反面角色的?

  邢佳栋:我现在还不知道这个戏是否成功,我所塑造的这个角色是否受到认可,但我是认认真真的完成了这个角色,我期待大家能够喜欢《烈火红岩》这个戏,喜欢杜荫山这个人物。在我演戏的时候,对人物不会有好或者坏的区分,我认为杜荫山这个人,站在他的立场上看,是对自己事业的忠诚。这也正是凸显了江姐等革命人士的艰辛,当然无论我怎么解释,大家还是会认为他是个反派的。(笑)

  单一场景戏丰富

  问:杜荫山是个怎样的人,他经常用刑吗?

  邢佳栋:这是最难回答的问题,我通常会回答他是“那样”的一个人。(笑)杜荫山这个人物涉及到的场景很少,一般就是在办公室和审讯室,他在相对固定的空间,展示故事情节的很多侧面,这是需要做一些工作的,才能让观众不觉得千篇一律。杜荫山最不喜欢的就是用刑,在他看来,对付共产党人,最没用的就是用刑。他更愿意动脑子,通过一些细节的把握,采取心理战术。

  细节凸显真性情

  问:杜荫山的细节主要体现在哪里?

  邢佳栋:《烈火红岩》这个戏有很多细节值得留意,比如杜荫山经常动他手上的戒指,说明他是一个有家室的人。比如他听的留声机里放的歌剧是《复仇的火焰》,还有他抽雪茄和小烟卷,喝红酒、咖啡等等,这是杜荫山生活当中的小毛边。杜荫山不会是一个凭空杜撰出来的角色,从一些小的细节上会反映出他的真性情,他有家,有社会背景,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正常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