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篇节目奖项恐无缘今后艾美奖直播:奖项过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23:11  新浪娱乐
长篇节目奖项恐无缘今后艾美奖直播:奖项过多

克莱尔-丹尼斯凭借《自闭历程》成为本届艾美长篇节目奖项的最大赢家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第62届美国电视艾美奖颁奖典礼已于昨日落下帷幕。但奖项设置过多、直播颁奖时间过长等问题已经引起转播机构的不满。几大广播电视网高官们已经对此颇有怨言,并将因此而付诸行动。也许,明年的电视电影和迷你剧奖项将不会在黄金档艾美颁奖典礼上出现。

  四大广播电视网希望缩短转播时间

  对于轮流转播艾美奖的四大广播网络来说,希望缩短艾美冗长的转播时间早已不是秘密了。

  到目前为止,美国电视学院仍成功地将电视电影和迷你剧类别留在了黄金档颁奖典礼上。但ABC、CBS、FOX和NBC已经做好准备与电视学院讨论一份新的合约,而这些类别奖项的去留将成为讨论的重点。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如果电视学院能够成功地与广播公司达成一份与目前750万美元相近的授权交易,那么它很可能会作出让步,将那些长篇节目的奖项从颁奖典礼中删减掉。事实上,这样的想法并不是第一次被提出。几大广播公司一直希望将这些类别奖项放到创意艾美奖中颁发。(另一种选择是:单独为这些奖项举办一场颁奖典礼,并在HBO或者其它有线台中播出。)

  过去也曾计划对艾美进行改革

  去年,电视学院试图对艾美奖进行改革,将部分长篇节目奖项提前颁发录制,而将颁奖晚会的重点放在观众喜欢的主流电视节目奖项上。但这一计划最终流产。而电视网认为,这类多达27个奖项在今年的颁奖典礼中颁出,挤占了其它主要奖项的时间。

  将这些奖项刨除后,制片人可以为颁奖礼安排更多的音乐演奏、表演和提名录像。“如果能将奖项减少的话,我们能更容易地创造一台更富娱乐性的颁奖礼。”艾美奖执行制片人唐-密斯切尔(Don Mischer)表示。

  但也有一些业内人士对这一构想持反对态度。他们认为,这些长篇幅的奖项使艾美更具吸引力,使更多非电视领域的明星出席颁奖典礼(如阿尔-帕西诺)。一名HBO内部人士也指出,今年的颁奖典礼中,以真实故事改编的艾美获奖作品《自闭历程》(Temple Grandin)就在颁奖礼上大放异彩。“这是一个特殊时刻,”他说道。“观众都为之疯狂。”

  收视永远是考虑的首要因素

  但对于电视网的高官来说,收视永远放在第一位。“每当开始颁发这些长篇幅奖项的时候,颁奖礼就会变得无聊”,一位电视网主管说到。而收视率也表明,观众也同一这样的说法。“当我盯着每一分钟的收视率时,我发现在颁发这些奖项时,收视率会随之下降,”他说道。“这些长篇作品是电视领域中制作最好的,它们通常拥有极高的素质和伟大的演员。但有一点也显而易见,就是观众通常很难接触到这些作品。”

  密斯切尔指出,去年他们首次按类别集中颁发奖项,将这些长篇作品奖项放在转播的中间时段。而这一次,这些奖项被放在了末尾时段,仅在剧情和喜剧类重要奖项之前。

  “我们认为将这些奖项放在最后部分是明智的,因为这可以让我们以最具有戏剧性的内容来结束颁奖礼。”他补充道:“在那个时候,我们希望人们能将更多关注放在艾美颁奖礼上”。

  作为一名直播电视节目制作人来说,密斯切尔认为更少的奖项可以让艾美制片人将更多的时间放在引人注目的时刻和搞笑的桥段上。他指出,目前格莱美颁奖典礼只颁发九个奖项,而托尼奖则将这一数目控制在了14个。

  由于多种因素影响,过去这些长篇节目奖项通常不会成为艾美瘦身考虑的对象。许多工会组织会希望能有更多的平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因为艾美转播时需要播放这些工会作品片段,因此它们的地位举足轻重。在电视学院的众多派别中,能得到这些团体的同意去做出重大改变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任何改变都会招来受影响的团体的反对,更不用提与之相关的HBO电视台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电视学院上次艾美转播谈判中扮演搅局者角色的HBO电视台不仅为艾美奖制作了一个节目,还帮助学院从广播网身上得到更多的授权费用。

  广播电视网和电视学院间关于艾美新协议的初步商谈已经开始,但充分的谈判目前仍未展开。(LE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