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主创做客五星夜话 李小婉笑称高攀不起黛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0:51  新浪娱乐
红楼主创做客五星夜话李小婉笑称高攀不起黛玉

李少红

  新浪娱乐讯 新版《红楼梦》即将于9月2日登陆北京卫视,这部电视剧自拍摄开始,一直到现在都备受争议。从筹备到拍摄,再到如今的全国播出,各种声音一直不绝于耳。剧组主创虽费劲辛苦,高标准、严要求,但仍挡不住其毁誉参半的命运。在9月2日晚22:15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中,新版《红楼梦》总导演李少红、制片人李小婉携剧组主创20余人做客栏目组,详细讲述创作背后不为人知的艰辛历程。动情之处,让所有在场听众都不禁潸然泪下。

  李小婉笑称“高攀”不起林黛玉

  李少红与李小婉,除了是一对事业上人尽皆知的金牌搭档外,私下里,二人的感情更是达到了不是姐妹胜似姐妹的地步。她们九岁相识,四十多年来相互扶持,共同打拼,终于在国内影视界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这样的一种革命感情,可以说,在她们两人中间,绝对是无话不说、赤诚相见。 

  在节目中,李少红自述了与《红楼梦》的二次擦肩而过和三次不解之缘,而在选择接拍《红楼梦》这件事上,李小婉则用了“紧张”二字来相容当时的心情。“新版《红楼梦》中角色的选择是否得当?”是网上争议比较集中的话题,李少红首先强调了“演员与角色神似”及“符合年龄感”的两个基本标准,并对围绕宝玉、黛玉、袭人等在媒体上有争议主要角色提出过的诸如“蒋梦婕是否是李少红儿媳”等辛辣问题一一作出了回应,李小婉更是笑成自己“高攀”不起林黛玉这样的儿媳,

  加入旁白有助于未读过原著观众

  “旁白过多”是很多提前观看过新版《红楼梦》观众提出的一个问题,对此李少红表示肯定有信息照顾不全的时候,就需要用语言来进行转换。至于转换的好不好,这个就见仁见智。而实际上还是有大部分人没有阅读过原著,拍摄《红楼梦》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红楼梦,我得保证那些没看过原著的人也能看懂。加入旁白也许不是最佳的解决方法,但应该是最直观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