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伊琍大谈与文章姐弟恋 否认随时做好离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1:30  扬子晚报

  当初马伊琍和文章的这段姐弟恋,在娱乐圈引起了不少震动,很多人也表示不大看好,其间也传出两人婚变。如今,两人已育有一女。马伊琍是如何看待自己和文章的这段姐弟恋婚姻的?昨天在广州,马伊琍对记者敞开心扉。

  记:你和文章更像三对夫妻中的哪一对?剧中家庭煮夫的现象引发人们的讨论。现实生活中你会接受自己的丈夫是家庭煮夫吗?

  马:我相信90%的夫妻都像我跟佟大为演的那对。我生活中会接受郭洋(佟大为饰)式的煮夫,像许小宁(黄磊饰)那样纯粹闲在家的,我也无法接受。就是如果手头没有工作,现实所迫必须要在家里的话,他就应该承担起家务。如果一个男人工作上不怎样,在家也天天甩甩手,什么也不干,我觉得我看不起这样的男人。

  记:文章在采访时说他不会做煮夫,文章会在家做家务吗?

  马:他会做家务,但当然是我多一些。因为我待在家的时候比他要多。他是不会做饭,我会做饭,但是我不喜欢做。

  记:《婚姻保卫战》之后,你对婚姻保鲜是否更有心得?你觉得婚姻应该如何保鲜?

  马:我不觉得婚姻、爱情可以保鲜,有过婚姻经历的人都知道,爱情是不能保鲜的。经营婚姻比较重要。爱情是会转化为亲情的,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甭想结婚以后两个人还能天天谈恋爱,那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如何经营婚姻很重要。

  记:其实当初对于你和文章的姐弟恋,外界一直不怎么看好,此前更传言你们婚变。对于这些传闻你是怎么看的?

  马:婚姻本来就是两个人自己的事情,外界怎么评论也是外界的事情。最终还是两个人如何相处,无论是姐弟恋,还是老夫少妻,还是夫妻年龄相当,两人在婚姻中一定会有矛盾,没有哪条法律规定,怎样的夫妻模式一定是最好的。夫妻模式都是附加在婚姻上面,跟婚姻本身无关。像我这种人,特别不在乎别人的眼光。

  记:你对于和文章的这对姐弟恋怎么看?你和文章谁更现实一点?

  马:我比较现实,因为我是上海女孩子。我想得比较多,想得比较长远,喜欢未雨绸缪,我考虑得更周全。他比较浪漫,比较性情化。在我经历我这段婚姻之前,我也没想过要找一个年纪比我小的。我相信很多女人会经历很多不同的情感,有的会经历有妇之夫,或者会经历年龄比自己大的、像爸爸那样关爱你的老男人。我觉得这些都是她的个人经历,或者最合适她的婚姻或者感情状态就是这样,关键是你碰到的那个人是不是对的。

  记:大家都说娱乐圈很乱,会担心文章会受到各种诱惑吗?传言你接受采访时说过,你随时做好离婚的准备?

  马:不管什么圈子都有诱惑,我不相信娱乐圈是最乱的。我没有说过这个话(随时做好离婚的准备),那是我很认真接受一个记者的采访之后他给我胡编乱造的,而且还是在我怀孕的时候。 新快

  刘嘉玲曝两年婚姻相处模式 性格迥异互相尊重

  刘嘉玲近日登上时尚杂志封面,大谈与丈夫梁朝伟的相处方式,还与读者分享了自己的投资心得和不快经历。

  刘嘉玲与伟仔结婚两年,两个性格迥异的人,在谈到经营这段感情时,嘉玲说每一对夫妻,能够相处很长时间,因为找到属于自己的相处方式,不是1+1=2那么简单,有固定的方程式,还要互相尊重。家里都是由她打理,她从小到大都是一个井井有条的人,若工人打扫时稍微移动一下对象位置,她会立即察觉,然后放回她喜欢或认为对的地方。

  相处若出现矛盾,嘉玲说以前可能会跟伟仔理论,他通常选择沉默,或者把自己关起来。现在她不会很急,相处多年,相信总会找到一种方式去解决。

  刘嘉玲是狗仔队追访的对象,她明白传媒和演员之间有一种互助的关系,她一直很尊重及体谅,但有时需要一个尺度,现在狗仔队已经一发不可收,只能小心一点,因为自己是公众人物。

  嘉玲不会害怕回首过去,要懂得放下一些让自己不开心的心结,去享受那些经历给自己的历练。经验会让自己成熟、智慧、自信,反而会散发出年轻的光彩。她亦不害怕年龄增长,害怕是在30岁到35岁时候的事情,现在对她没有太大的困惑,她现在非常享受慢慢长大的感觉,可以感受身体里很细微的变化,或者是多了一条皱纹、或是体力不如以前,是人生必经阶段。

  大家关注她的生育问题,嘉玲说完全不会影响她,她现在已到了孔子所说的“不惑”年龄,不会因别人说什么就不出去玩。

  嘉玲予人投资有道的印象,她认为每个人都有他的命,上天是公平的,某些方面失去,肯定在其它地方得到一些。 明宝

  李连杰赞利智是好女人 爆与前妻结婚为冲喜

  李连杰昨日透露,过去为了和前妻黄秋燕分手,想尽办法把她捧成电影女主角,才不会有内疚感;对现任妻子利智,他说“遇到一个好女人很重要,她会教你很多事”。 

  李连杰为宣传电影《海洋天堂》,接受台湾节目主持人陈雅琳专访,畅谈入行多年的心路历程。近年来热衷公益的他,期望通过新作让社会更关注弱势团体,即使只领1元人民币片酬仍甘之如饴。 

  从2004年东南亚海啸逃过一劫后,李连杰积极投入公益,如今电影变成业余工作,而老婆利智的支持是他投入公益最重要的关键。尤其是利智的一句“失败了回来,我养你!”更让他义无反顾。李连杰说,“我现在全心投入公益,当全职义工。”现在,李连杰每年走访各国,拜访智者。他说:“我41岁以前活在自我所创造的一切,41岁之后是活在帮助别人的快乐中。”

  谈到前妻黄秋燕,李连杰透露,与前妻从小认识,有次他病重,听了干妈的建议娶黄秋燕冲喜,所以娶黄秋燕可说是为了改运。不过,后来李连杰为了和黄秋燕分手,但又不想让外人认为“自己成名了,就抛弃她”,于是想尽办法介绍黄秋燕担任他电影的女主角。他说“这样就不会内疚,因为她也成功了”。至于利智,李连杰坦言,两人拍片一见钟情,有次通电话一聊就是十几个钟头,他很讶异竟然有人如此懂他。李连杰还说,若没有利智照顾孩子,他就无法专心做事。 钟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