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三套“大换血” 董卿挑大梁《我要上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2:23  生活新报微博
周杰伦与董卿搭档表演扑克牌魔术 周杰伦与董卿搭档表演扑克牌魔术

  央视三套自今年7月起改版传闻不断。前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得知,央视三套已经有改版举动。央视花旦董卿挑大梁的《我要上春晚》,黄小蕾、路一鸣联袂主持的《向幸福出发》两档新节目已通过台里审批,9月起将以周播形式亮相央视三套。

  为春晚甄选明星

  《我要上春晚》玩什么?怎么玩?单看名字就明白八成。节目组负责人介绍说,《我要上春晚》除了常见的唱歌、跳舞外,还囊括魔术、相声、小品、民间绝活各种节目,草根明星现场展现绝活,观众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设立投票专区可以投票,草根明星有可能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在《我要上春晚》年底的特别节目中,将邀请春晚剧组主创和节目审查组成员,到现场担任评委,并宣布入围春晚的节目和人选。”按理说《我要上春晚》的甄选制度类似选秀节目,但节目工作人员却表示《我要上春晚》是“只秀不选”,“虽然台上设立三位明星评委,但他们却只点评不打分,选手不存在淘汰压力。”

  央视的婚恋节目

  主打男女速配的婚恋节目,因为《非诚勿扰》和《我们约会吧》的超高收视率,成了2010年综艺节目的香饽饽。央视也将于9月份推出一档以家庭为中心的互动式节目《向幸福出发》。

  前日,记者致电录制首期节目的观众,“首期节目探讨婚礼怎样办能既省钱又体面?邀请三组新婚夫妇,他们分别举办了中式、西式、糅合两种风格的混合式婚礼。黄小蕾、路一鸣采访,让他们说开销花费,介绍婚礼细节,随后明星嘉宾张凯丽点评打分。另外,三组小夫妻还会在现场做游戏,默契度也是评分标准之一,最终综合分最高那组夫妻得到一趟蜜月旅游大奖。有了游戏的互动,节目现场笑声连连。”

  广电总局:婚恋节目不良倾向被遏制

  昨日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作客访谈时表示,近年来,广电总局多次专项整治行动,抵制广播电视低俗之风。2010年,重点加强对婚恋交友类节目和情感类节目的管理。广电总局要求,抵制低俗之风必须提高责任意识、媒体意识、阵地意识,必须始终坚持社会效益第一,坚持常抓不懈,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狠抓落实,注重制度建设,有力遏制了低俗之风蔓延的趋势。

  对此,广电总局两次下发通知提出严格要求。一是对相关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和通报批评。二是出台规定,对嘉宾、主持人、话题、内容、审查、播出等各环节严格把关。三是要求各地进行清查,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四是对此类节目进行重点监看。目前,婚恋交友类节目和情感类节目中的不良倾向已得到有效遏制,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和欢迎。

  在谈及名著改编等问题时,朱虹指出,电视剧创作中的名著重拍和经典改编,是传承和光大优秀文化和民族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影视精品力作的重要途径。

  链接

  央视三套节目变更

  ■开播

  《我要上春晚》:董卿主持,以挖掘、展示民间艺人和各类精品节目为主

  《向幸福出发》:黄小蕾、路一鸣主持,以家庭为中心的参与互动式节目

  ■搬家

  《正大综艺》转至央视一套

  《动物世界》转至央视一套

  ■停播

  《挑战主持人》2000年开播

  《演艺竞技场》2000年开播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