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母亲的名义》开机 王雅捷演东北母亲有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2:34  大连晚报微博

  ■首席记者 谷子

  《马大帅》中的玉芬让东北观众喜欢上了王雅捷,刚刚在沈阳拍摄完毕的《天道人道》中,王雅捷饰演的女一号菊子同样是一位东北女人,玉芬和菊子都是年轻一点的媳妇形象,但在前日于北京开机的《以母亲的名义》中,王雅捷虽然一生未婚,却有五个孩子。王雅捷告诉记者,从《马大帅》中的玉芬,到《天道人道》中的菊子,再到《以母亲的名义》中的杜彩霞,王雅捷对性格独特的东北女形象已经信手拈来,“这几个角色都是东北女人,貌似我比较受东北观众的喜欢,可能是因为大家觉得我是淳朴善良的好媳妇儿吧。虽然玉芬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但是到现在还是常常被观众从现代妆里揪出来。”

  《以母亲的名义》也是发生在东北的解放战争时期的故事,由著名导演温成森执导。据悉,该剧是为了向明年建党九十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献礼而打造的一部精品之作。故事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英雄与敌人英勇抗争的故事。在《以母亲的名义》中,王雅捷扮演的杜彩霞树立一个一生未婚却饱含伟大母爱的一个高大母亲形象,她收养并拉扯五个不是自己亲生的孩子长大成人,还包括一个日本遗孤。以感天动地的母爱谱写了一曲英雄母亲的赞歌……剧中,王雅捷再次挑战自我,从青春年少的少女,一直到年过花甲的老太太,都将由她一人来完成。对此,王雅捷胸有成竹,“这个故事发生在解放战争时期,也是属于年代戏,题材并不陌生。最主要是这个母亲真得太伟大了,我看剧本的时候就感动到不行,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怎么样把握好这个角色。”

  王雅捷介绍,她主演的林和平新戏《天道人道》在沈阳山区拍摄刚刚结束,她在剧中饰演的女一号菊子是个典型的苦情女形象。东北的高温酷暑和深山密林的蚊虫肆虐让王雅捷吃尽了苦头:“大部分时间在山上,真的在山上呆久了,会失去时尚的直觉,会感觉和时代有点脱轨,每次杀青之后都得在进入城市后适应几天。”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