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彦君“牵手”吕丽萍 《傻春》演夫妻别趣横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7:10  新浪娱乐
毕彦君“牵手”吕丽萍《傻春》演夫妻别趣横生

《傻春》毕彦君剧照

毕彦君“牵手”吕丽萍《傻春》演夫妻别趣横生

《傻春》吕丽萍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金英马强力打造,陶红吕丽萍、毕彦君等人主演的亲情大戏《傻春》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该剧通过独特的视角,展示了不同于以往亲情剧的感情纠葛。“老戏骨”毕彦君和实力派影后吕丽萍更是首度联手,在该剧中出演一对“患难夫妻”,打打闹闹间,别趣横生。

  吕丽萍在《傻春》中饰演母亲徐敏荣,剧中她是一个出身富贵却没受过教育的富家小姐,作为六个孩子的母亲,她一边端着“保守”思想,却又时不时展露一副小孩心性,可谓是保守的“老顽童”。与“老婆”吕丽萍相反,毕彦君饰演的父亲赵宇初则是一个受传统思想影响较深的知识分子,略显古板严肃,有时又很偏执,整个是孩子气的“老学究”。剧中的毕彦君、吕丽萍“夫妇”,因为两人性格的悬殊差异,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各执己见,常常搞出令人啼笑皆非的闹剧。

  《傻春》剧集开头,吕丽萍和毕彦君就上演了一出“闹剧”。有了几个女儿,赵宇初一心想再生个儿子,徐敏荣为了让丈夫开心,欺骗丈夫说:“勤快小子懒丫头,我这几天,一天到晚都闲不住。”结果被进来送苹果的女儿听到,谎话当即穿帮。赵宇初知道后也不怒,对徐敏荣说:“穿帮了吧。你呀就是一个生丫头的命。”末了又说“反正你得给我生十个,我看你能生多少个丫头片子。”明明是一个严肃的人,却说出如此孩子气的话着实令人喷笑。

  类似这样有趣的夫妻对话在剧中不时涌现,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当然,除去这些小“闹剧”,剧中还有许多这样幸福温情的场景:妻子怀孕期间丈夫为妻子留苹果;文革期间丈夫被打为“走资派”,妻子不离不弃,誓不划清界限;丈夫受到冲击,妻子心系其安危,担心不已,丈夫则温声安抚,鼓励妻子带好孩子坚持下去,……吕丽萍和毕彦君利用扎实的演技,自然真挚的人物情感,完美地诠释了一对相濡以沫的患难夫妻。

  戏里斗嘴,戏外夸。吕丽萍对这个“老伴”评价颇高,“毕彦君老师拍戏很严谨,也很敬业,连拍戏的间隙都在研究剧本,揣摩台词,演技更是没话说,能把赵宇初的古怪性格拿捏的如此准确,表演功力可见了得。这次搭戏,我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我们合作得很愉快。”而对于两人首次荧屏合作,就演“夫妻”,毕彦君相当开心,连连夸赞吕丽萍的演技精湛,是演员们学习的榜样。“丽萍人好,戏也演得好。剧中她把徐敏荣的小孩儿心性、耍小心机时不停用眼瞟人的算计细节,表现的淋漓尽致,很生活化,特别是她对徐敏荣晚年时期的表演,更是活生生一个老小孩儿,体现了她细腻的角色把握能力,值得我们每一个演员好好学习。”

  毕彦君搭档吕丽萍演“夫妻”,虽是两人首度合作,却配合默契,一点也不生疏。导演刘家成更是对两人的众多对手戏赞不绝口,“两位实力演员的表演让我放心,可以说《傻春》中的夫妻角色和他们过去演的任何角色都不一样,是个挑战,他们出演的这对夫妻,是保守思想的代表,又受到新思潮的冲击,双重纠结下偏重哪一方都是矛盾,而两位老师却将这种矛盾演绎得如此准确,到位,作为导演,我很满意更是钦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