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华健做客《鲁豫有约》 讲音乐路朋友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9:01  新浪娱乐
周华健做客《鲁豫有约》讲音乐路朋友情(图)

周华健说起爆笑往事

周华健做客《鲁豫有约》讲音乐路朋友情(图)

周华健现场演唱

周华健做客《鲁豫有约》讲音乐路朋友情(图)

周华健录制现场与歌迷互动

周华健做客《鲁豫有约》讲音乐路朋友情(图)

周华健录制现场表情百变

  新浪娱乐讯 周华健,香港出生,台湾出名,他的歌处处有人传唱,甚至被改成各种版本。9月3日,他的演唱会《花的拼图》在北京上演,开唱之前,他专程做客《鲁豫有约》讲述自己年近五十的男人感悟和旅行音乐的新灵感。

  在节目现场,周华健一一点评了自己曾被翻唱的诸多版本中的几段经典歌曲,其中,韩国安在旭翻唱的《朋友》和日本一个乐队翻译的《明天我要嫁给你了》,给周华健留下了截然相反的印象。由此,周华健还回忆起当年刚出道不久时发生的一件令他印象深刻的趣事。

  那是周华健出第二张唱片的时候,刚刚走红不久的他,名字当时还没有他的音乐有名,那时他的音乐常被印成册子在大学生中流传,有一次,他到校园演出,看到一本歌本,里面有他写的歌,被写成吉他谱,然后有吉他社的同学,还是那个学校的吉他社的社长,在学着那个谱来学弹唱华健的歌,那一秒钟周华健感觉很棒,不过仔细一看那个谱,周华健发现它写错了,华健觉得自己身为原唱,有义务指出这个错误,对方一定会很兴奋。于是周华健说:这个是不对的,我弹一次跟你听,更准确的。没想到,对方两手连摇,作出了一系列“不可以”的动作,还在口头予以坚决的拒绝:书不是这样写的!

  周华健回忆起那一刻,哭笑不得又情绪激动的对鲁豫说:“你本来问我有没有很感动的感觉,感动没有几分钟,我开始很愤怒,真人真事,真的很奇怪,拗不过他。(他说)‘书是这样写的,你那个不对的’,是我弹的,是我编的好不好。”

  在节目现场,周华健再次弹唱了那首自己早年出道时,传遍台湾校园的歌曲。鲁豫笑称:“那位大哥听好了,这真的是他写的。”周华健笑着回应说,那是个“不会转弯的同学。”

  其实很少有人知道,总是满脸笑容的华健其实曾经有过一段抑郁的岁月。面对鲁豫,华健坦言这段岁月的艰难,“我平常都是很哈哈,人来疯,那一阵子是真的是很沉默的。”

  周华健在节目现场表示,那段时光,曾经沉默到一度不敢出门,身边的工作人员和一些好友觉察到,就会来约他吃饭,像成龙李宗盛等。但是周华健疗伤的办法却不是向朋友倾诉,因为在华健看来,如果男人真的哭诉起来,恐怕“朋友都走光了”。华健更表示,这可能是身在演艺圈的人很容易遇到的心理阶段,好在有信念,自己走了出来,“我没有去看医生,也没有去吃药,就是一路在研磨,我的心力跟我的智力应该解决它的。”

  周华健如今年近五十,歌坛长红不衰的背后,他遇到过无数贵人和朋友。一路走来,他自己也已经是无数人的贵人和朋友。节目现场,再现了1986年他刚刚出道不久时和李宗盛的合作,更是越洋连线了远在国外的好友,对“嫁人要嫁周华健”的网络评语,好友给出了令人啼笑皆非,爆笑全场的回应。周华健则在现场弹唱一曲《朋友》,回忆自己和乐队朋友间的一段令人唏嘘感慨的往事。由友情到亲情,周华健面对鲁豫,谈起了很少提及的自己和父母的往事,两位老人曾经对周华健的一生有过神奇的“预言”,周华健也特别挑选了一首歌,现场演唱,送给二老;珍藏全家福亮相,周华健爆出妹妹的外号,笑翻现场观众。一曲“四牛炼乳”的广告歌从周华健嘴里唱出,全场思绪也被带回上世纪六十年代的香港街头。华健为了唤起病重父亲的回忆,坚持在飞机上教女儿说自己当年跟祖母撒娇的潮州话,却因为代沟,换回自己感慨不已的沟通效果。面对自己的最新灵感,《花的拼图》演唱会究竟有什么与以往不同?更多精彩内容和现场演唱的歌曲,就在9月2日、3日晚上21:27,安徽卫视播出的《说出你的故事——周华健》。(文/天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