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不消逝的电波》央一热播 否认跟风《潜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9:51  东方早报

  1958年,经典谍战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风靡全国,孙道临扮演的李侠深入人心。半个世纪过去,由赵立新主演的电视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在央视一套播出。和电影版相比,电视剧版继续围绕地下党员李侠在上海展开电台情报工作,为了掩饰自己的身份进行了一系列“潜伏”,与敌人殊死斗争展开。与电影版最大的不同是电视版增加了一名女主人公,并扩充了主角李侠的情感戏。虽然有观众质疑有些情节酷似《潜伏》,但监制滕文骥表示剧本创作早在《潜伏》播放前就开始了。

  想要超越孙道临的李侠,难度的确不小,据了解,整个《永不消逝的电波》剧组为了寻找新李侠花了两年时间,最后确定使用新人赵立新。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接下这部戏,对我而言也没什么曲折和故事。去年11月和导演滕文骥见面时,几乎是说完剧本的大致情节,自己心里就基本确定要接这个片子了,我感觉电视剧和电影有很大不同,发挥空间会丰富很多,新的李侠我觉得自己能驾驭。”

  现在剧集播出后,观众也大致认可赵立新演的李侠,有观众表示:“老版孙道临演技出众可能新人无法去比拟,但是新版的造型有新意,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李侠。”不过也有观众表示电视剧版增加李侠的情感故事,尽管刻画很细腻,但是剧情发展与之前大热的《潜伏》很相似,有跟风之嫌——李侠与掩护自己的“假妻子”产生情感并有了孩子——很像余则成和翠萍。对于观众的质疑,监制滕文骥表示,《永不消逝的电波》其实早在三年前就开始了剧本的创作,只是反复修改才拖到了今天,换句话说,《永不消逝的电波》才是走在了谍战剧的前沿。滕文骥介绍电视剧版较之电影版更丰富,分为六大板块,在尊重原创的基础上,加入真实历史故事,“十分惊险,每两三集就是一个小故事,如果观众没有从头看到尾,也不会糊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