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时刻》上演真实版童话 公主恋上宝马型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4:57  新浪娱乐
《毕业时刻》上演真实版童话公主恋上宝马型男

白雪和段强

《毕业时刻》上演真实版童话公主恋上宝马型男

《毕业时刻》剧照

  新浪娱乐讯 30集新型社会热点电视剧《毕业时刻》近日上演了这样一幕埋藏现实中的爱情童话­——“白雪”公主恋上“宝马”王子,与物质无关,剥落现实中的复杂尘嚣,还原了爱情的纯爱真谛,

  《毕业时刻》中张默饰演的“段强”和刘雨欣饰演的“白雪”之间的爱情路,纯洁而又坎坷,不同一般“富二代”恋情。大学期间,段强因为所学专业与自身兴趣无关,对将来的前途很是忧虑,不是专心学业而是一门心思考虑各种生财之道,后终凭借自己吃苦耐劳的的打拼和见缝插针的眼光成就了自己的一番事业,未出校门就已经买了宝马车、坐拥五家店铺,因而也赢来了“宝马”王子的称号。他的女友“白雪”是一个美丽、纯洁、毫无心机的娇娇女,二人“公主与王子”童话爱情自一开始就充满了浪漫与温馨。

  然而好景不长,当二人即将走出大学,步入社会之际,“段强”一方面开始思考金钱和人生的关系,另一方面由于父亲及众乡亲因环境污染,患上白血病花光了他所有的积蓄,变穷之余也唤醒了他的社会责任感。他开始反思自己一直信奉的物质爱情。“年少无知、沉迷于美丽、虚荣”,对“白雪公主”单方面的照顾、付出使他不堪重负,失落时一度也选择离开。而“白雪”与“段强”分手之后学会了独立自强,并开始专心写作,最终成为了一位有名的美女作家。所幸,二人最终重归于好,两人在反思自己的同时也在社会和现实考验下变得愈加成熟,明白了该如何相爱,也更明白了真爱的意义,虽然“段强”已经不再是“宝马王子”,但这无所谓,已经不重要了。两人最终还是重新走到了一起,有情人终成眷属。

  《毕业时刻》中“白雪”与“段强”的爱情故事,它并没有脱离现实的土壤,相反,它却是现实中真实存在并且很常见,只是因为这类爱情过于朴实,常常被人们所忽略。剧中“段强”不是一个含着金汤勺出生的纨绔子弟,他是依靠自己的商业头脑和一点一滴的打拼才成为当之无愧的“宝马王子”,这也是当代年轻人一直不懈追求的目标;而 “白雪”这个单纯美好,毫无心机的“白雪公主”也不是满身铜臭的拜金女,她心里只有浪漫的情怀和她所爱的人,唯有这样,他们的爱情才会像童话一般让旁人羡慕。他们是当代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人的缩影,他们的爱情承载着当代年轻人对纯洁爱情的向往与追求,只是许多人忽略了,其实追求纯爱本身就是一部美丽的童话,梦想很美好,追梦之路也许更美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