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战剧《黎明之前》广州播 林永健海清双双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谍战剧《黎明之前》广州播林永健海清双双转型

林永健、吴秀波(右)在《黎明之前》中斗智斗勇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近年,《暗算》《潜伏》《风声》等剧的热播引发了一阵谍战剧浪潮,由吴秀波、林永健和海青等联袂主演的谍战大戏《黎明之前》近日于广州影视频道热播后也引发强烈反响。该剧也是海清和喜剧演员林永健的转型之作,不过在《王贵与安娜》中演夫妻的两人这次在剧中成了死对头。

  林永健老奸巨猾

  无论是《历史的天空》中那个懵懂搞笑的农民朱一刀,还是《王贵与安娜》中那个耿直可爱的教师王贵,林永健的演出都令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一贯以滑稽形象活跃于荧屏的林永健此次摆脱“草根”形象,在《黎明之前》中出演国民党情报官谭忠恕。

  谈到为何会选择出演一个反派角色,林永健表示:“在拍《黎明之前》之前,有一反一正两个角色让我挑,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反派。这个人物写得很出彩,与我以往演过的角色完全不同,我之前的角色主要以小人物为主,这次的谭忠恕则是老谋深算的,没有一点喜剧的影子,我喜欢挑战从未尝试过的角色。”林永健对这样的转型颇为期待:“转型是很多演员都要经历的,作为演员就要给观众不断带来惊喜。我个人认为能够尝试不同的角色,经历各式各样的人物的生活是很幸福的事情。”

  不少观众都表示,林永健这次扮演的角色完全找不到以往小人物角色的影子,他们称林永健就是典型的“老奸巨猾”的阴谋分子。对此,林永健笑称:“我真是好多年没有演反面人物了,这次很过瘾。” 

  海清隐忍痴情

  由吴秀波扮演的刘新杰可谓剧中最有看头的角色,他表面上是国民党第八局总务处处长,实际身份却是中共卧底。海清则扮演潜伏在林永健身边的地下党顾晔佳,并与吴秀波演绎了一出令人唏嘘不已的爱情故事,单纯痴情、隐忍内敛直至牺牲的顾晔佳,和海清之前饰演的“媳妇”角色大相径庭,这样一位凄婉哀怨的悲剧性人物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心疼不已。

  “之前看过海清的作品,但是没有正面接触过,初次对戏,两个人都非常小心,很敏感,像章鱼一样试探。 ”吴秀波说,剧中刘新杰对顾晔佳的感情很纠结。“他其实很爱这个女孩,但是又很矛盾,有一次终于崩溃了。可以说,戏里面他爱得很痴狂。 ”吴秀波认为,感情戏是最能表达刘新杰人性的一部分,也是他入戏最深的一部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