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斑“走”进经典 《山间铃响》再热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9:10  新浪娱乐
王斑“走”进经典《山间铃响》再热荧屏

王斑和杨恭如对手戏

王斑“走”进经典《山间铃响》再热荧屏

便装前行

王斑“走”进经典《山间铃响》再热荧屏

搏杀战场

  新浪娱乐讯 据1954年白桦经典电影作品改编,王斑、杨恭如黄奕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山间铃响马帮来》正在央一每晚两集热播。剧中王斑饰演解放军排长黄明高一角,整部戏从始至终让他体会最深切的就是“走”,从日出走到日落、从林间走到湖边、从红土地走到黄土地。

  “走”进经典

  王斑在剧中饰演的解放军排长,“在老电影版中是没有这个角色的,而这次导演也是因为看过我之前很多军人形象,觉得可以在电视剧中着重突出这样一个红色的军人形象,于是就有了我现在扮演的这个人物。”原版电影主要突出描写那个特殊时期,云南边境少数民族生活的艰难、日常生活用品的匮乏,共产党领导的政府和军队给当地百姓及时补给送去温暖。然而电视剧版却着重描写了马帮,更准确地说应该是“描写行进中的马帮”,所以更符合片名。

  情节波折

  在整个故事上,原版主要描写山寨百姓生活艰难、特务分子破坏军民情。电视剧版描写了马帮在路上发生的各种意料之外的困难,引发的一系列有着很多悬疑色彩的故事。王斑在护送马帮过程里,还会与杨恭如饰演的女主角发生一些微妙情感。与此同时,对于敌人一次次的破坏和分裂,王斑饰演的排长带领战士们在苍山洱海、平川小溪中浴血奋战,英勇无畏,给予敌人彻底的打击。只为实现边境人民更多和平自由的生活。

  演绎过多重军人形象,或不同历史时期、或不同军事题材。穿上现代军服的王斑,正气英挺,扮上年代战争军人的他则更加突显红色正气之身。随着《山间》的播出,王斑表示:“我有太多戏在这里拍摄过,而每一部戏的开始和结束都会在心里留存些感触和记忆。就像我们这部片名一样,《山间铃响马帮来》是50年代前的真实写照。一个很遥远的故事,但却是很近的人。经历了路上的两个多月,我知道那上面有我的脚印。也希望观众喜欢这部戏。(BMW/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